用AI生成毕业致辞?李书福在三亚学院毕业典礼“玩”很大…

2023/6/2 23:59:58


三亚学院毕业典礼现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三亚学院荣誉校长李书福AI生成毕业寄语的“别致”方式和同学们带来新科技的现实思考为毕业生送上美好期待


6月2日下午,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三亚学院名誉校长李书福以视频形式为2023届毕业生送上寄语,一段充满美好祝福后,他向在座毕业生提问:“你们认为我刚才的发言怎么样?”


窃窃私语声从座位间响起,李书福迅速揭晓了答案。“这是一篇用人工智能生成的讲稿。”


在同学们的惊讶和议论声中,李书福则坦然表示:“我之所以在这样的场合与各位分享这些体验,主要还是想抓住在同学们离开校园之前与各位同学道别的机会,说说我对未来的一些思考。”


务实、理性、清醒,带着殷切嘱托的讲话,用心用情的别致方式,让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这才是校董先生的“一贯风格”,是AI模仿不出来的味道。“玩很大”的背后是对新科技的现实思考,是对同学们的更深期待。



ca2a0dd13e940530fbdc5e951b463e8.jpg

下附全文:


尊敬的各位校领导、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首先,我要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我深感荣幸能够与你们共同分享这个重要的时刻。


回顾你们在三亚学院度过的宝贵时光,我相信你们在这里不仅仅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塑造了坚韧的品格,培养了积极的心态,锤炼了卓越的能力。毕业典礼是一个特殊的仪式,它标志着你们即将离开校园,迈入社会的大门。这是你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你们展开梦想翱翔的起点。


在此之前,我希望与你们分享一些心得和体会。


首先,要坚持追求卓越。在三亚学院的求学过程中,你们已经展现了对知识的追求和对卓越的追求。千万不要忘记这份追求,它将伴随你们一生。无论将来从事什么职业,都要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相信自己的潜力,不断学习和成长,勇于挑战自己,为自己设定更高的目标。


其次,要拥抱变革和创新。当前,社会在快速发展变革,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新一代的毕业生,你们要敢于接受变革,勇于创新,善于适应和把握变化中的机遇。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最后,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在今天这个多元化的世界,我们需要更加注重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尊重和关爱。无论是在职场还是生活中,要秉承坚守诚信、尊重他人、团结合作的原则,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此外,我还想借此机会向三亚学院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是你们辛勤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为同学们的学业和成长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你们用智慧和爱心引导着他们,为他们树立了榜样,培养了他们的素养和能力。你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将永远铭记在同学们的心中。


亲爱的同学们,我对你们充满信心。无论你们将来走到哪里,我希望你们能够牢记三亚学院的校训和精神,秉持求真、求实、求是的学术品格,坚持创新、敢于拼搏,直面未来的挑战。


再次祝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愿你们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翅高飞,成就辉煌的未来!谢谢!

 

尊敬的各位老师、可爱的各位同学们,刚才我的发言不知大家是否已经听清楚了,如果大家都已经听清楚了,不知你们有何感想,你们认为我刚才的发言怎么样?顺耳?逆耳?还是恰如其分?无论你们怎么想,我现在把真相告诉大家,刚才我的发言,听起来好像是我的思想,而事实上刚才我的发言来自于网络,来自于人工智能,是我在ChatGPT上打印出来的。以前几次毕业典礼都是我自己先思考一下,准备一份稿子,而这一次我就直接借用人工智能,且速度很快,几分钟就打印出来了。我之所以在这样的场合与各位分享这些体验,主要还是想抓住在同学们离开校园之前与各位同学道别的机会,说说我对未来的一些思考。


过去的四十多年,我们的世界是高速推进全球化的四十多年,中国经济社会因全球化而取得了快速发展,过去的四十年也是中国人口红利的四十年,中国抓住了机遇快速推动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今天的世界已经变了,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希望同学们面对现实,把握未来,积极寻找自己的生存与发展空间。你们很年轻,你们充满朝气,你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无论你们在学校学到了什么知识,形成了什么人格,考试成绩如何,这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你们从今天开始大部分的同学们都必须面对社会现实,都必须面对各种挑战,活生生的现实是最好的学校,活生生的教训就是最好的教材,我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独立思考的习惯,不断加强独立思考的能力,提高独立判断、独立决策的水平。活生生的现实与同学们的想象可能截然不同,我希望同学们保持冷静,仔细观察,只要心中有梦,就一定能找到属于同学们自己的广阔空间。


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形成,我坚信同学们一定会带着心中的梦想,在实践中不断攀登,不断学习、总结,不断提升发展,母校期待着同学们的好消息,我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心想事成,前程似锦;衷心祝愿各位老师桃李满天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