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作品在第五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获评优秀

2023/2/23 11:49:39


2023年1月,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青年报承办的第五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落下帷幕,三亚学院作品《海之武韵》《海之武动》分别获评优秀荣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教育部开展第五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三亚学院体育学院积极推送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宣传片《海之武韵》。


4.png 


2022年5月,三亚学院受邀参与2022年第五届《传承的力量》端午节特别节目的拍摄工作,作品由体育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负责人李晓媛副教授指导完成,并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央视频等平台集中播出,系统展示三亚学院传承传统文化的教育成果。


5.png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民族文化传承、传播与弘扬的历史使命。三亚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逐步建立起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和学术体系,专业人才培养围绕“德一技一能”三个主体内容,依托专业实践平台,实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的全面育人目标。

6.jpg

7.png


人才培养育“德”,人才培养重“技”,人才培养立“能”,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紧扣时代特征和社会需求,为学生创造多方位的平台,在教学实践中让学生切实地感受到社会、国家赋予的责任。专业还将充分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新技术,继续创新校园体育教育成果可视化传播的方式和内容,努力将专业塑造成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的实践典范。

 


(文图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