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报道三亚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专项+主题”活动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2022/12/8 9:27:21

 

QQ截图20221208092423.jpg


本报讯(记者 黄珍)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3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旅文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百姓讲坛”邀请三亚学院法学院、自贸港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刘雅斌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法治保障——学习宪法内容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听讲的方式进行。

 

  讲座中,刘雅斌用深厚的法学理论知识、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围绕 “正确认识宪法”“宪法内容述要”“弘扬宪法精神”三个维度,阐释了宪法的概念、效力、地位和功能,围绕宪法历史回顾,宪法最新修改内容与重大意义,让市民读者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此次讲座是三亚市“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据悉,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自12月4日持续至12月10日。

 

期间,三亚将采取“专项活动+主题活动”方式开展,包括观看《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2年度法治人物》、宪法宣讲云直播和《自贸港法微课堂》宪法特别节目等专项活动;宪法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七个主题活动。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为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报道链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22-12/04/content_12248_705498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