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特辑|专业生活抢先看——管理学院篇

2022/7/7 22:13:00

微言大学.jpg

第四期,我们将一同领略管理学院风采

管理学院共有五个专业

分别是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物流管理、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接下来,我们将为萌新们一一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5t4y1h79e?spm_id_from=333.999.0.0


https://mp.weixin.qq.com/s/27NHJhRE-0YTYbcIO6iRfA


市场营销1901 王自强

提到选择该专业的原因时,王自强表示,当时高中同学调侃说我适合做营销,考虑到自身发展等方面的原因,在和家人商量后综合考虑选择了市场营销专业。一开始我是从“外行”的角度看待这门专业的,认为营销就是销售,经过深入学习,才慢慢地发现市场营销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专业,并非大众对这门学科的一般认知。


学院内部设置了十分完善的培养体系,针对学生不同的兴趣,开设了相关方向的专业课程,满足了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专业课程充满趣味,老师们在讲课之余,会经常穿插很多生动且紧跟热点的话题和案例,训练我们的专业敏感度。学习过程中,除了完成相关课程作业,也会进行以小组为单位的班级汇报和讨论学习,能够在独自探索的同时吸收其他同学的经验。


日常学习生活中很少会有固定模式的作业,基本上灵活覆盖在整个学期,这样的方式实际上可以提升我们对于课题的探索和研究能力,长期下来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的同时,也为形成营销思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总之,选择这门学科一定会让你的大学四年收获满满,希望你也能坚定不移地成为我们中的一员。


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管理学院享受每一天学习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727003317.jpg

工商管理专业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a411s7tJ?spm_id_from=333.999.0.0

https://mp.weixin.qq.com/s/DcijXQkvmOrPDjt6GLfcVg

工商管理1901 李炫苹

工商管理学科作为海南省省级特色重点学科,是三亚学院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工作之一。多年来,学校在工商管理领域为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的综合性管理人才。因此,这门学科无论在师资力量还是教学水平方面都是你来到三亚学院的不二选择。


通过学习工商管理专业的相关知识,让我对专业有了一个更新更全面的认识,专业训练的过程中提高了我的知识应用能力、学习能力、思维能力、沟通与合作能力。具体而言,专业核心课程有管理学、组织行为学、管理信息系统、生产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统计学与SPSS、ERP原理与应用、专业外语等。其中有几门课需要运用所学的课程知识,对实际项目进行考察与研究,以小组汇报展示的形式完成学习。


总的来说,这门学科看似“杂”实际很“精”,它的“精”在于其中任何一门课程的学习都需要你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只有充分掌握了每一门课程的核心要领,才能够慢慢搭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希望有志于从事工商管理方向的你,不要犹豫,本专业的学习一定会让你受益良多。


寄语:学弟学妹们可以期待一下大学四年生活哦,但是要提前做好规划,认真踏实过好每一天



物流管理专业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Y4y1g77c?spm_id_from=333.999.0.0


https://mp.weixin.qq.com/s/wohbpvt_xtLQgjQURFYwOQ

物流管理1901  付友全

在选专业之前,我横向纵向比较了各大相对适合自己的行业,并且非常看重行业发展,综合就业、学科培养、学科设置、未来前景等多项因素,最终选择了物流管理专业。可以说这个专业改变了我对物流管理认知,在学习过程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也提高了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实践经验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学院设置的专业课程有物流运筹学,运输管理学,集装箱管理等,这些课程之间有着很强的逻辑关系,从大一开始就旨在培养我们的“物流”思维。就我个人而言,我很喜欢运筹学,在使用数学的思维前提下,运用管理的整体逻辑,来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也许有不少理科相对薄弱的同学可能会担心学习的难度,但请放宽心,在实际的学习中无论是老师还是周边的同学都会给予你充分的帮助,大家一同前行一起成长。


可以说物流管理专业能够带给你的不仅仅是四年的专业知识学习,更多地有尽早与社会实践发展接触的机会,让你学有所用,在大一开始就充分参与到社会实践问题中,这样的培养模式对于你未来的职业发展来说大有裨益。


寄语:请尽快找准个人定位与发展方向,希望大家都能过上想要的大学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727003656.jpg

工程管理专业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34y157BM?spm_id_from=333.999.0.0


https://mp.weixin.qq.com/s/K_66Iwo8Gc9hfyUjbr2QOA

工程管理2001 张江森 

带着对基建工程的兴趣,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三亚学院的工程管理专业,事实证明自己当初选择的正确性。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与朋友,这也是我在专业课程学习中所感受到的,当然在兴趣的前提下,你还需要耐心的投入时间和精力,才能在这门专业中获得真正的价值。


工程管理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专业,无论是学科设置还是学习过程,相信未来的你都会有很多感受。但正是因为它的专业性,才能够让你的学习生涯收获满满,回顾每一学年都充满价值。学院设置了BIM、LCD、力学、结构学、材料学、工程测量等专业课程,需要有良好的理科基础知识,也是一门跨专业综合性很强的专业,这一定程度上对你未来的发展大有好处。其中关于工程测量课程,一般会在室外进行,老师会引导我们使用专业仪器对建筑进行定点测量,实践性强,也充满趣味。无论是课内课外,老师都会耐心地为我们解决各类专业问题,让我们在一个又一个挑战中提高了自身的能力,拓展了我们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维。


日常学习生活方面,虽然这门学科平时需要你严谨认真,但整体学习过程轻松愉快,如果你未来有志于从事建筑工程行业,或者想成为一名综合性管理人才,那么请不要犹豫,这门专业一定会助你实现梦想。


寄语:这是一门十分有趣的专业,专业性强、实操性更强,是可以充分展现自我天赋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20727003854.jpg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B4y1S72c?spm_id_from=333.999.0.0

https://mp.weixin.qq.com/s/MtFfAfdL71_sc9y-Jw9-WQ

人力资源管理1902 蔡瑜芹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一门极其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专业,高考后考虑到自身特点、就业前景、学科发展和课程设置培养方向等多方面的因素后,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本专业。


学院设置的专业课程中大多与社会实践和就业方向紧密联合。比如,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实用性很强,未来当我们成为“社会人”角色的转换后,都不可避免的会用到这些课程当中的知识。而在专业课程中,以人力咨询这门课为例,老师会以案例分析为主,培养了我们站在专业角度思考的能力,作为实践性和灵活性非常强的学科,通过对不同案例的讨论,逐渐掌握专业知识。


总的来说,这是一门锻炼综合能力的专业。对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的综合学习,让你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与希望。希望有志于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行业的你,尽快坚定信念,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寄语:选择人力资源管理,一定让你的大学四年精彩纷呈!

结合自身兴趣与发展仔细考虑,

选择你最心动的专业吧!

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留言区提问,

如果暂时还没有认定自己的未来专业,

持续关注招生特辑系列吧!

下期预告:专业生活抢先看——旅酒学院篇!


编辑 | 冯宝琪、高慧慧、冯   冯

美编|蔡雨航、屠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