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特辑|专业生活抢先看——法学院篇

2022/7/5 22:11:00

微言大学.jpg

第二期,我们将带你们走进法学院 

了解法学生的日常生活。

法学院包含法学和法学(自贸港法律)两个专业。

接下来将为你一一介绍,

来提前了解一下自己的未来生活吧~


法学专业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N341137bw?spm_id_from=333.999.0.0

专业简介

https://mp.weixin.qq.com/s/b3BjktXmBz0EIjD9ySz_UA

学长学姐经验谈



法学2002李丹语

实际上我选择学习法学的原因不是像电视剧和小说里那样在维护自身权益时信手拈来的法条,而是在亲人朋友以及社会有需人士需要帮助的时候尽己所能给予支持,在大家被侵权时能够迅速冷静下来寻找正确方法,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在我看来,法学是一个厚积薄发的专业,就算前期的备考学习艰难阻塞,也无法阻挡热爱和愿意为之坚持的同学勇攀高峰。

另外,我在课余时间经常创作小说、剧本等,所以对著作权会格外重视,会更在意怎样能维护自己的权利,也更看重知识产权法对于脑力结晶的保护。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作为现代民商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中国法律体系,建设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专业课程也能很好地让我理解并学会运用这些法律。

自从我开始学习法学,一方面是逻辑变得更加清晰,在平时说话讲道理时喜欢列举一二三,让事情更为明晰;另一方面是多维思考,对身边的事或者社会时事会从多个角度出发看待、评估,不偏不倚。总体来说,通过法学专业的学习让我的逻辑思维更为缜密,未来当我成为一名真正专业的法律人士后,一定会为实现公平公正而努力。

寄语:公理之下,正义不朽。

微信图片_20220726235926.png

微信图片_20220726235938.png


自贸港法学专业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r4y1G7zp?spm_id_from=333.999.0.0

业简介

https://mp.weixin.qq.com/s/nUlCUtE8aSM2FFDW2tNw

学长学姐经验谈



法学(自贸港法律)2102刘雨萱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加快,对专业性人才的缺口和需求也不断扩大,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这样的新型人才,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一份属于法学生的力量,所以选择了这个专业。自贸港法学是为建成海南自由贸易港而建立并开设的本科专业,目前也仅在三亚学院和海南大学有这个专业。比起同学院的法学专业,我们的课表中多出了如《海商法》、《国际税法》、《法律英语》等特色课程,以契合自贸港建设需求为主导,以积极主动参加海南自贸港建设,为自贸港建设发展培养所需要的法治人才、储备自贸港建设发展所需要的后备力量为目的,借助学校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深化合作的平台,前瞻驱动,服务地方。

我在大学接触到专业的法学知识后,发现法学其实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庞大的知识体系也对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也努力提高自己,现在在面对社会上的热点问题时,也都有了相较以往更加客观的见解;在平常生活之中,当社会上他人的权益受损时,也能更加主动地拿起法律武器来捍卫正义。

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真心喜欢上这个专业!迎着自贸港建设的大浪一同奔赴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727000354.png

微信图片_20220727000403.png

这一系列的介绍不足以完全说明法学院的所有,

更多的精彩还要你来亲自体验哦!
在三亚学院,还有很多惊喜等着你
“专业日常抢先看”系列也会持续推出
下期预告:“原来这就是你就读专业的学习日常?!

文案|马闻悦、冯宝琪

美编|王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