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报道三亚学院休闲体育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2022/7/25 10:00:22


QQ截图20220725095259.jpg


6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发布,三亚学院休闲体育专业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三亚学院紧跟休闲时代带来的多元变化,在国家和海南的政策驱动、战略导向及产业引领下,于2012年申办了休闲体育专业,成为海南省首个和全国民办高校首个设置该专业的高校。2018年,三亚学院休闲体育专业获批为“海南省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试点转型专业”。

 

三亚学院以休闲体育应用型试点转型为抓手,推进休闲体育专业综合改革;以休闲体育技能指导与服务能力、活动组织与策划能力、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体育旅游开发与推广能力、实践操作能力等为导向,构建了休闲体育专业应用型课程体系。近年来,三亚学院体育学院获得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8项、厅局级项目7项、智库及校企合作课题10余项;教师参加国家级学术会议获奖20余项、省级获奖30余项。

 

三亚学院体育学院还与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射箭协会、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等建立校政、校企协同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三亚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贾朋社表示,将紧抓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应用型转型实现专业的发展机遇,铆钉“滨海休闲、健身健美、休闲康养、户外运动”的四大方向,集聚各类优势资源,着力将休闲体育专业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一流本科专业而努力。

 

报道链接:http://hi.people.com.cn/n2/2022/0721/c338424-400478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