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三亚学院喜获2022年海南省青教赛文科组一等奖和医科组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2022/7/21 10:42:18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三亚学院青年教师与全省兄弟院校教师同台竞技,在四个赛道中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经竞赛组委会专家组评审通过,我校体育学院青年教师邓越,人文学院教师申素样分别荣获文科组一等奖,三等奖,理工学院教师李国徽荣获理科组三等奖,莫小琴荣获工科组优秀奖。尤其是是我校医科专业选派的梁英子老师,面对压力出色发挥,获得了了医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我校也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6_副本_副本.jpg

文科组邓越老师荣获一等奖


   全国青教赛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本届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分成专科和本科两个组别,均设置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等五个分组赛道。

  第十二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4月上旬启动以来,全省22所高校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青年教师热情响应、奋力拼搏,经过学院(系)级、校级竞赛层层选拔,全省共有69名选手入围省级决赛。竞赛分为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是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决赛分别在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承办。

 31_副本_副本.jpg

医科组梁英子老师荣获二等奖


3_副本_副本.jpg

  文科组申素样老师荣获三等奖

理科5_副本_副本.jpg

   理工组李国微老师荣获三等奖

工科5_副本_副本.jpg

  工科组莫小琴老师荣获优秀奖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三部分分数分别为20分、75分、5分。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评委将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课堂教学采取“无生上课”的形式,在规定时间20分钟内完成。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参赛选手在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将进入指定教室,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45分钟内完成对本讲课节段的教学反思材料。


 三亚学院所有参赛选手_副本_副本.jpg

三亚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一直以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提供良好的教学平台,营造浓郁的教学氛围,提高教师教学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学校近年来通过学科、专业以及课程的一体化建设,持续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我校抓住本次大赛以赛促教的机会,本预选赛覆盖了我院所有符合规定的青年教师。通过教师讲解,专家点评,参赛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授课方法。我校参加决赛的教师,资料翔实,课件精美、讲解流利、仪态从容,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良好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