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培训工作

2022/6/25 8:58:32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质量,近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两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6月21日路演和答辩技巧线上培训


线上路演及答辩技巧培训结束后,6月23日教务处专门邀请教育部入库创新创业导师徐剑涛进行线下路演培训指导。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培训。

图片4_副本.png

线下培训会现场


教务处副处长肖灿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舞台,教务处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为继续做好今年的比赛工作,实现预期目标,各参赛团队要充分利用好此次培训机会,深度发掘、打磨项目。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项目竞争力,争取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佳绩。学校也将尽最大努力为参赛师生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培训会上,参赛团队陆续进行路演练习、模拟答疑环节,创业导师徐剑涛结合竞赛实战经验,直击竞赛评分要点,带领同学们了解竞赛路演过程,把握路演细节,调整路演思路,一对一的对项目做点评与路演指导,以提升学生竞赛路演水平。在问题总结与总体点评环节,徐剑涛对参赛团队路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指正,并通过分析优秀案例指导学生对路演PPT进行修改。多位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指导教师就遇到的问题与徐剑涛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徐老师给予了耐心解答和针对性的指导。


图片5_副本.png

参赛团队路演练习

图片8_副本.png

创业导师与生交流互动现场


图片9_副本.png

创业导师与师生交流互动现场


通过此次赛前培训,各参赛项目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明晰了方法,有力提升了学生路演实战能力,为参加省级复赛力争取得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