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卓越奋进 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2022/6/3 19:51:18

——三亚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62日,三亚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审议通过了《三亚学院学校工作报告》、《三亚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三亚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三亚学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28人,实到正式代表115人,另有17名特邀及列席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1.jpg


本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在“十四五”时期,三亚学院全校教职工勠力同心,卓越奋进,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学校办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2.jpg

执行校长刘开南作《勠力同心 卓越奋进 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学校工作报告


执行校长刘开南受学校校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勠力同心 卓越奋进 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21-2022学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研判国家高等教育新动向,坚守依法治校、合规办学底线,紧跟国家战略,积极响应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机遇,聚焦“十四五”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规划目标,进一步健全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构建良好大学治理生态,学校办学特色日益鲜明,综合办学实力持续提升;学校围绕高质量特色人才培养目标,聚焦重点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成果显著,教育数字化初见成效,产教融合平台供给持续增加,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进一步完善;不断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成长服务体系,发挥整体育人功能,形成与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的良性互动;优化科研管理办法,培育良好科研学术生态,科研成果产出能力持续提高,学术活动日趋活跃,学术氛围日益浓厚,国际交流与合作稳中有序推进;有效搭建人才引进平台,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激活人才动能服务学校战略核心;坚持推进学习型党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以党建引领永葆党的教育事业卓越发展,基业长青。


报告指出,2022-2023学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更名三亚大学的攻坚之年,要积极响应外部环境,对标地方经济发展及学校发展需求,致力于USY卓越发展愿景目标的实现。学校扎实推进党建思政工作的同时,将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年”工作,加强“一学院一专题”思政工作品牌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将其建设成“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学校将不断扩大“一专业一课程”的覆盖范围,提升教学数字化应用能力,加强在线课程建设,逐步形成质量自觉意识,促进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的有效解决;将学生工作、科研工作目标以简明详实的数据加以明确,围绕重点学科引进和建设学科团队,形成优势互补、团结协作的学科团队,实现个人发展与团队建设的正向促进,逐步实现学术共同体建设目标;通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拓宽国际合作交流领域、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完成学校“宜居宜学”环境提升工程等方面不断推进工作,推动学校早日实现跨越式提升办学层次目标的实现。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戴盛才向大会作《凝心聚力 接续奋斗 团结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三亚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工会5年来的工作重点、取得成绩和未来工作思路。


2017年学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选举产生至今,学校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创新工会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意识,在“合规校园”“品质校园”“健康校园”“人文校园”建设方面主动参与,为促进学校稳定、发展、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新时期,学校工会将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奋进,为实现三亚大学目标不懈奋斗!


未标�?1.jpg


2日下午,五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围绕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报告、学校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和积极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总结全面、内容详实,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学校整体工作情况,对凝聚师生信心,共促学校卓越发展大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代表审议、表决通过了《三亚学院学校工作报告》、《三亚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三亚学院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899.jpg

大会选举产生了三亚学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三亚学院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三亚学院工会第三届女职工委员会


4.jpg

党委书记朱双平致闭幕词,勉励各位代表为学校事业凝聚强大的正能量,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朱双平致闭幕词,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们的辛勤劳动、与会代表心系学校发展的倾情努力表示诚挚感谢,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朱双平表示,希望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高质量特色人才培养为核心,聚焦重点学科建设,高品质实现专业建设年各项工作目标;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中,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争做参与者,不当旁观者,努力为学校事业凝聚强大的正能量;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机遇,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持续提高办学水平与办学层次,推动学校战略规划落地落实,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王瑜)

(摄影:贾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