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三亚学院在行动

2022/5/16 14:11:08


为扎实推进《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有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2日,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朱双平执行校长刘开南副校长高一兰招生就业处负责人等一行先后走访了三亚科技投资集团、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及相关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就优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渠道进行交流。

1.jpg 

座谈会交流现场

走访调研中,三亚学院一行深入了解各企业生产情况岗位要求,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校企融合、共建产教融合基地等方面充分交流。学校将与园区和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链接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学科资源,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化的战略合作共同体。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三亚学院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与各园区和相关企业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良好发展


3.jpg 

三亚学院校领导与崖州湾科技城园区工作校友亲切交流


三亚科技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周九梁表示目前集团内有近10%的员工都是来自三亚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其中不少学子已成长为企业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他们做中学、学中思、思中进工作精神与在校期间学习的专业知识相融合,并融入到企业发展和个人提升中,得到集团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

 

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人事处处长郭东亮、高教处处长周晓雅分别就园区的招聘现状和岗位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向我校推送了园区52家企业、研究院182个岗位。随后,双方就创新校企合作机制模式及未来共建合作与发展平台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在走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和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时,海南空天信息院院长、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董事长杨天梁向学校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就业方面拓宽合作。随后海南华诚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海迈科技有限公司、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卓津固(三亚)直播电商基地等企业负责人与我校就未来校企合作方向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面向三亚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招聘意向。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朱双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与头部企业展开深度合作,搭建良好就业平台,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留在海南,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光发热


2.jpg

4.jpg

5.jpg

合影留念


三亚学院始终以“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办学使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多措并举加强与头部企业的沟通交流,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与动力


文图来源:招生就业处

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