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5/10 17:12:16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3.jpg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殷嘱托,为新时代共青团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2.jpg

1.jpg

三亚学院师生积极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三亚学院师生积极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大青年师生纷纷表示要响应党的号召,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努力奋斗,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未来,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光辉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三亚学院团委书记赵晓乐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要努力做广大青年值得信赖的贴心人,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要坚守初心、用爱陪伴,努力做青年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生活上的“守护人”、成长途中的“同路人”,真正成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力军、先锋队、排头兵,跑出当代青年的加速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青年学生要牢记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安丽洁表示, 一百年砥砺前行,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风华正茂。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始终走在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的最前线,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作为教师,要始终抓好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我们全体青年人的心声,下一个百年,我们将继续谱写最美的华章”。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思想导师闫春凤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自己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初心。工作中,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在学生心中埋下一颗红色的种子,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学生有家国情怀,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1901班团支书边志强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新时代的三亚学院青年学子,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以行动践行奉献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青春的赛道跑出“强国一代”的最好成绩!


文字:校团委、人文学院、传媒学院

图片:新华网

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