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 公告暨有奖征文启事

2022/5/10 8:55:38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重要源头,城市文明是人类文明的表征,并且在相当程度上引领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城市文明既包括市民的价值观念、道德风尚、礼仪习俗和文化教育,也包括城市规划、城市建筑、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等。在全球化、信息化和网络化时代,城市治理和城市文明正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通过城市创新,化解城市治理的困境,不仅对于推进城市治理的现代化和城市文明的进步,而且对于推动国家治理的现代化和人类文明的进步,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文明进步需要对话与交流。由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三亚学院三亚城市治理研究院、擘雅集团三方共同发起主办的“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旨在促进世界各国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对话,借鉴发达城市的治理创新经验,共同促进人类文明的发展。“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已于2019、2020、2021年连续成功举办三届,获得了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新网、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城市报、经济日报社经济网、今日头条和海南日报、三亚日报等数十家媒体广泛报道,引起了积极社会反响。

 

第四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拟定于2022年12月9日-11日在三亚举办。第四届论坛的主题为“城市创新与城市品质”。论坛将对焦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设置5个分论坛,为专家学者、业界领袖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个高水平、多方位的交流学习平台。论坛将同步举行有奖征文。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论坛主题

 

主题:城市创新与城市品质

分论坛议题:

1. 城市文化

2. 城市治理

3. 城市规划

4. 智慧城市

5. “三重压力”下的城市高质量发展

     

    二、有奖征文

     

    1. 与论坛主题和分论坛议题相关的原创性文章,均欢迎参与征文,理论与视角不限,字数控制在1万字以内。请以电子邮件形式用Word文档以“论坛投稿+姓名+单位”形式命名,将论文和参会回执(根据回执内容,统一开具发票)提交组委会邮箱(yanjunchen@sanyau.edu.cn),在邮件及文章中注明联系方式(联系电话是必备项)。征文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

       

      2. 论文排版要求标题采用黑体三号字,摘要采用楷体五号字,正文采用宋体五号字,脚注和参考文献采用宋体小五号字,标题与摘要之间用宋体五号字居中注明作者及单位。

         

        3. 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应征作者提交的论文予以评审,遴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论文,同时邀请其参加本论坛做主题报告。论文特等奖颁发奖金5000元;一等奖颁发奖金3000元;二等奖颁发奖金2000元;三等奖颁发奖金1000元。主办方将在论坛开幕式上为与会获奖者颁发证书。

           

          4. 获奖论文将推荐到《中国治理评论》等刊物发表,其余达到出版要求的论文拟结集出版。

             

            三、参会信息

             

            1. 时间:2022年12月9-11日,9日注册报到,11日离会。

               

              2. 地点:三亚市(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在三亚市举办线下会议),参会者通过主办方联系入住享受协议优惠价格;或北京+三亚(疫情防控不允许在三亚举行大规模线下的情况下,分设北京、三亚两个线下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

               

              3. 费用:在三亚市举办线下会议,会务费为1500元/人,在注册当日收取。与会人员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主办方承担会期内3次用餐( 日晚餐、 日午餐及晚餐)、茶歇及其他会务费用。优秀论文获得者参会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食宿费自理。大会特邀人员免收会务费,并由主办方承担交通、住宿费。

                 

                附件:参会回执.docx


                 

                 

                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究院

                三亚学院三亚城市治理研究院、三亚智库联盟

                擘雅研究院

                2022年5月9日


                上一篇:讲座预告5.16-5.22
                下一篇:讲座预告5.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