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正式成为“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联合发起单位

2022/3/1 11:44:45


2月24日,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正式成为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联合发起单位作为海南首个加入该项目的合作单位,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将进一步链接并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的区位优势,持续推动金融科技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融入并参与到金融行业创新发展的前沿。

 1.jpg

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是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经与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金管局、澳门金管局充分协商并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共同指导,在借鉴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和注册会计师(CPA)资格考试体系的基础上,依托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考试、培训、认定”为一体的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机制。

 

作为全球首个金融科技师项目,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对标金融科技领域CFA,是充分发挥毗邻港澳的优势、打造多层次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机制的核心举措之一,也是“一国两制景下推动金融科技人才标准一致化的重要尝试。对于助力大湾区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科技“高地”,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2.jpg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由三亚学院与全球领先金融科技公司盛宝银行(Saxo Bank)合作共建,是国内首家本土高校与国外金融机构合作共建的金融科技商学院,2018年率先开设金融科技本科专业,为全国首批、海南唯一院校,海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学院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创新发展,志向于培养符合国际标准、胜任中国及全球金融企业、机构岗位需求的金融科技人才,是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单位和海南唯一“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成员单位。


3.jpg 

盛宝金融科技实验室


未来,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将在专项人才计划的指导框架下,立足金融科技课程体系建设、金融科技人才培养金融科技人才生态等方面与各联合单位展深度合作,不断为自贸港建设输送人才,释放活力。

 

文图:盛宝金科学院 

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