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报道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王惠平一行到访三亚学院

2022/1/17 10:04:51


QQ截图20220117100147.jpg


1月5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一行到访三亚学院,开展《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重点课题和重点新型智库建设调研,对落笔峰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筹)和金融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指导。海南省社科院专职副主席詹兴文,三亚学院校长陆丹,执行校长刘开南,副校长高一兰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中,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就学校办学方向、办学路径以及产学研用发展等情况进行汇报。陆丹表示,学校历经十七年发展,在学科建设、科研水平、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办学成果,为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和产业发展需求,学校依托超算中心建设和持续投入,推动学科专业数字化转型改造,不断为社会和行业培育“高水平、有见识”的应用型人才。

 

王惠平对三亚学院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三亚学院办学育人成果丰硕、学科专业特色鲜明,希望学校立足海南自贸港发展所需,聚焦学科发展、找准目标定位,开拓国际视野,通过深度融合产业需求,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办出特色,办出亮点,更好地服务海南地方经济发展。王惠平表示,期望三亚学院以举办国际论坛等方式,不断链接世界学术资源,加速国际化办学发展步伐。

 

调研组围绕重点新型智库和实验室建设进行深入座谈。在人文社科领域,三亚学院以社会学研究所为基础,通过长期精准调研服务海南地方社会发展。在金融科技领域,学校依托盛宝金融产业前沿优势和平台优势,打造金融创新研究院,服务海南自贸港产业升级革新。学校还正在筹建的落笔峰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致力于通过对高等教育的生态系统研究,为海南“教育岛”布局及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报道链接:https://m.thepaper.cn/baijiahao_1623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