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报道三亚学院工学部第一届学术年会顺利举办

2022/1/4 10:32:45


QQ截图20220104102456.jpg


近日,三亚学院工学部第一届学术年会暨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论证会顺利举行,大会旨在进一步落实“产教融合”办学路径,稳固提升科研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社会发展新需求。海南省电子学会理事长陈褒丹,海南省区块链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杰仁,国家级精品课程教学名师刘红丽,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树彬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作学术报告。

 

三亚学院工学部成立于2021年11月,是学校在当前新工业人才需求背景下的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工学部将充分整合学科资源,推动跨学院教学研合作,落实学科协同育人机制,精准培育行业人才。

 

开幕式上,三亚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温春阳,三亚学院工学部主任、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杨涛分别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工学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等进行介绍。

 

杨涛表示,“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不仅是对学校工学学科建设的总结思考,更是开拓学科前沿视野,增强师生内外部学习,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路径的一项创新举措。”

 

海南省电子学会理事长陈褒丹在题为《创客马拉松—创新与制作》的学术报告中,就当代大学生的科研方式展开探讨,运用多项经典案例阐述创新与制造在学生培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海南省区块链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杰仁做《区块链安全与挑战》学术报告,针对区块链应用中存在的代码漏洞、自私采矿、路由攻击等网络威胁问题,结合行业案例,提出了面向以链治链监管体系的跨链共识机制、提出了基于智能合约和SGX的分布式隐私保护方法等多项区块链安全防御解决方案。

 

首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传感与检测技术的建设与应用》培育人,武汉理工大学刘红丽副教授分享多年从教的经验与成果,提出如何在教学中更好地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树彬立足近年来人工智能在教育、智能交通、工业诊断、医疗健康等多行业领域内的应用案例,分享关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建设的思考,提出“专业—职业”融合、“教学—实训场景”融合等人才培养方案。

 

报道链接:https://m.thepaper.cn/baijiahao_1605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