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顺利举行

2021/12/16 17:09:16

202112月10日,教务长王丹在书海馆301主持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刘雅斌、王涛、姜骞、郜宣、席晓丽、陈琳、邓小兰、汪源、刘小飞、王景泽、张善斌、李艳、皮永华、陈晓昕、王功名及各学院教务员出席。

会议首先对近期将要组织进行实验室建设课程教学质量提升与青年教师培养、基层教学研讨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安排。会议要求,针对2021年海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工作,学校层面责任部门需抓紧制定方案,规范整改,同时尽快制定实验室安全人员培训计划,安排相关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教师接受培训,并做好资料归档相关工作;学院层面要求各学院以此次省厅安全检查组进校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检查指标,认真落实整


微信图片_20211230164550.jpg

会议现场


同时,对于即将举行的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会上提出各学院要以此次为契机,从讲课准备、讲课技巧、讲课环节设计讲课效果转换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参赛教师课程教学质量。各学院要落实对新入职青年教师及辅导员的工作技能培训,做好“传帮带”。会议还要求,各学院需对教研室、教学团队、教学示范中心、工作室、研究中心等基层教学研讨活动的具体落实情况进行摸底统计会议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和安排。会议提出,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各学院重点围绕数字化产教融合国际化开展。各学院培养目标的修订结合学校、学院、专业的办学特色,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或专业认证要求进行

会议最后提出,各学院按照学院专业建设要求于下学期开学前提交专业课程建设规划同时为更好的开展 “一专业一课程”建设,各学院需尽快完善相应录课设备并开展相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