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与京东物流签约合作 共建京东智慧物流产业学院

2021/12/30 11:45:59


12月16日,三亚学院与京东物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京东智慧物流产业学院。京东物流华南教育产业平台负责人张蓉、京东校园馆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前程、京东校园馆品控负责人邵美玲、京东物流运营负责人张翔、京东物流智能化方案总监苏显录、京东物流系统应用技术总监李文江,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副校长王丹,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_Y7A0447副本.jpg

签约现场


2020 年 8 月,京东集团第五次入榜《财富》全球 500 强,位列第 102 位,位居中国零售及互联网行业第一、全球互联网行业第三。京东集团定位于“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其中核心业务为零售、数字科技、物流、技术服务四大板块。京东集团自 2007 年开始自建物流,在全国运营超过 750 个仓库,京东物流科技在 5G、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IoT 等领域进行了大量的创新研发,在物流场景中形成丰富应用,率先建立全球首个 5G 智能物流园区。


双方通过合作共建京东智慧物流产业学院,将以三亚学院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市场营销、 工商管理等核心专业全面对接京东“应用型人才生态工程”的人才需求,引入京东技术标准、 产品、服务、产业等资源,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符合京东智慧物流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定位的课程体系,定制开发京东智慧物流、物流技术、电商生态等模块化课程。


_Y7A0406副本.jpg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对京东物流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办学发展进行介绍,希望双方在产教融合、虚拟仿真等实践教学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共建京东智慧物流产业学院,以对接产业发展为先导,共同打造校企双方深度参与的管理体系和教学体系,在师资队伍、课程教材、实践教学、实习就业、科研合作、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有益于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的深入合作。


_Y7A0415副本.jpg 

京东物流华南教育产业平台负责人张蓉


京东物流华南教育产业平台负责人张蓉表示,京东物流是国家产教融合首批企业,期待通过与三亚学院共建京东生态校园综合体,加强双方在产教融合、学生实践标准建设、规范化实践、横向课题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联合培养一批适用于京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的高素质国际化技术人才。

 

_Y7A0426副本.jpg


 京东校园馆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前程就京东智慧物流产业学院的厂地使用及商业与产业支撑融合谈了设想


(文:管理学院)

(图:贾梦泽)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