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汇编:产学融合深化 专业比赛获奖

2021/12/30 9:55:35


三亚学院5个项目获批2021年教育部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QQ截图20211230095836.jpg

QQ图片20211230100257.png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三亚学院“产学研结合实训基地建设运行机制与实践”“基于‘校、企、社’培训平台的社会工作人才能力提升项目”“《工程项目管理》课程实践条件与实践基地建设”“电子信息类产学研实训基地建设运行机制的研究与实践”“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践条件和时间基地建设”等5个项目在此次协同育人项目中获批立项。


近年来,三亚学院高度重视产学研工作,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多渠道、多方式与企业开展全方位、持久性的合作。此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立项,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不断构建完备的实践教学体系,提高产学协同育人质量和教学水平。


理工学院《电路基础》课程入选教育部2021年“拓金计划”首批示范课程


1.jpg


近日,三亚学院理工学院《电路基础》课程成功入选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拓金计划”首批示范课程,在雨课堂平台面向全国教师开放展示。


“拓金计划”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于2021年正式启动的一项面向全国的示范课程计划,旨在拓展各类“金课”的示范引领效应,助力教师开展智慧教学经验交流,推动建设跨地区、跨学校的虚拟教研室,培育更多优质课程。

 

管理学院前往浙江吉利商用车集团走访调研并看望实习生


2.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了解与吉利商用车集团“3+1”项目中学生实习情况,管理学院一行前往浙江杭州吉利商用车集团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吉利商用车集团人力资源培训部负责人俞倩凤、校招项目负责人张晓昳等对吉利集团的企业文化、品牌定位、吉利商用车集团发展战略以及“3+1”小雁计划项目进行介绍,对此次参加吉利商用车集团“3+1”实习项目的学生实习情况进行分享,充分肯定管理学院此次参加实习项目的40余名学生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表示将进一步就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开展互动,深化合作。管理学院表示,未来将继续与行业头部企业加强合作,深入产学融合,推进校企联动,发挥高校培养人才优势,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体育学院在2021年海南大中专学生田径比赛中荣获2金2银2铜


3.jpg


12月14—17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共同主办的2021年海南省大中专学生田径比赛在海口圆满举行。体育学院共派出20名队员参加了高校专业组(甲组)比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共取得了2金2银2铜的成绩,展现了三亚学院阳光学子的体育精神面貌。

 

理工学院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海南赛区荣获4个一等奖


4.jpg


日前,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海南赛区竞赛落幕,三亚学院代表队荣获海南省一等奖4项、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也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类竞赛。

 

传媒学院举办“广告摄影与摄像课程汇报展”


5.jpg


12月22-25日,传媒学院广告专业“广告摄影与摄像课程汇报展”在书德楼中庭顺利开展。课程汇报展以《广告摄影与摄像》核心课程为依托,从400件作品中选取88幅优秀作品进行冲印,并根据摄影照片实际印刷效果进行循环展出。

 

 

(文图来源:信智学院 理工学院 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 传媒学院)

(编辑:刘晓聃 贾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