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毕业生张俊:留琼创业收获多

2021/12/22 12:40:07


QQ截图20211222123355.jpg


“活动现场播放的音乐、视频以及开展的演艺活动每天要过几遍流程”“提前招募兼职人员,并拟好相关合作协议”“活动场地搭建的物料近日陆续送达三亚,请做好验收工作”……12月20日21时许,在三亚大东海一家咖啡厅,张俊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过程中,手机新消息的提示音频频响起。

 

  随身携带6万毫安的手机充电宝,随时随地在线回复客户,忙碌是这位在海南创业小伙的2021年最真实的写照。


  张俊来自湖北宜昌,今年6月从三亚学院毕业。今年1月,他和朋友创办海南崇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接赛事活动、会议展览、企业年会策划及现场执行等业务。成长,同样是张俊2021年个人发展的关键词。


 3370136_hnrbtp3_1640098468447_s.jpg


  作为家中的独生子,大学主修休闲体育专业,为何选择留在海南创业?面对记者的疑问,张俊不假思索地说:“我们正赶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好时期,留下来创业就业,有广阔的前景,也有精准的帮扶。”

 

  “海南自贸港建设在国际旅游消费、会展、贸易等多个领域都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再加上创业税收减免、住房补贴等多方面的政策红利,海南的创业氛围激荡每一位创业者的梦想。”张俊举例,公司的办公地点位于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享受了租金减免等优惠政策,公司创业初期还是很顺利的。

 

  当然,对于处在象牙塔里或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创业不能是一时脑子发热的冲动。“在创业前就要多去磨炼,通过兼职、实习等方式迅速了解行业动态,获取运营管理经验。”在张俊看来,海南就给了许多职场新人在创业之前充分的准备和机会。

 

  近年来,尤其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吸引了一批大型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来琼举办。大学期间,张俊或作为志愿者,或通过兼职,或组建团队,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ISY三亚国际电音节、2020-2021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等活动中参与了舞台搭建、舞台道具管理、现场统筹、人员招募等工作。丰富的现场统筹经历,让张俊对活动执行、策划有了一定的了解,也积攒了不少人脉。

 

  “今年1月,我和2位同样有着相关经历的留琼就业大学生一拍即合,共同创办了现在的公司。”张俊说,如今,公司业务稳定,他正着手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和招聘更多的专业员工。

 

“选择留在海南发展,是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回忆起近一年来创业的点点滴滴,张俊感觉收获满满,海南朝气蓬勃的就业创业环境,为年轻人提供了干事创业的舞台,他将紧抓自贸港建设的机遇,实现个人梦想和抱负。

 

(稿件来源:2021年12月22日 《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