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在这场宣讲中说:三亚学院要力争建设“三亚大学” 引师生热议

2021/12/8 20:14:44


12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在三亚学院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JPG

宣讲现场


周红波以《汲取百年奋斗力量 砥砺前行再续华章》为题,从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精神及抓好学习贯彻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他指出,三亚学院作为我市办学最早、规模最大的高等院校,肩负着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传播知识、思想、真理和塑造灵魂、新人的时代重任,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实践育人,持续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模式,力争实现建设“三亚大学”的目标,努力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1.JPG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


周红波指出,海南自贸港是新时代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理想和抱负的最好舞台,希望广大师生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当中,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贡献力量。广大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自觉坚守精神家园,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当好新时代青年成长的引导者;广大青年学子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潜心求索真知、做到知行合一,以自己的真才实学奉献社会、成就未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D25A8244.JPG

宣讲前,周红波前往三亚学院党建思政中心调研,听取该校党建工作成效有关情况汇报。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密联系师生实际。三亚学院师生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学习和工作岗位,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3.JPG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师生受益匪浅,反响热烈。学校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学校的命运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奋斗进程中去,融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中去;让每一位老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输出更有效的智力服务;让每一位同学成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实践者,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功名表示,周红波书记从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到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从高校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到三亚学院民办高等教育健康有序发展,一句句充满激情的话语扣人心弦。尤其是周书记在参观党建思政中心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工作坊、思政访谈室和李大钊教研基地等实践育人平台开展党建思政工作做法表示的赞许,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勇毅前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实践育人,以实际行动融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去,以实际行动实现建设“三亚大学”的目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家道表示,报告脉络清晰、论述透彻,对大家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周红波书记结合三亚市、三亚学院的发展实际提出新要求,特别是在人工智能、深海科技上要主动作为。学院将依托高性能计算机平台,主动对接海南自贸港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服务海南“陆海空”三大高精尖产业领域,特别是在深海探测、农业自动化智能化、种子优选和卫星遥感测绘测量图像处理等方面解决技术上卡脖子的问题,充分发挥智力和人才优势。

 

旅酒学院院长柴勇表示,周红波书记来学校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大受鼓舞,今后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海南“三区一中心”建设,尤其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需要更多的专业旅游人才。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更多海南自贸港需要的人才。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涛表示,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始终坚持以为海南自贸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质量应用型金融科技人才为己任。上午宣讲中,周红波书记鼓励三亚学院发挥金融科技办学优势,用好海南先行先试政策,争创更多金融科技成果落地海南、服务三亚金融业发展,学院师生备受鼓舞。学院将持续发挥金融科技资源与平台优势,深化产学研用办学机制,积极打造自贸港金融科技人才孵化基地和海南自贸港高端金融智库,并以正在建设的“自贸港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向外辐射影响力。继续讲好中国红色金融故事,传播中国金融正能量。


未标�?1.jpg

宣讲内容引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并热议

 

2020级同学魏雪峰表示,这场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把握和理解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


文:三亚日报 三亚发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智学院 盛宝金科学院 旅酒学院

图:三亚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