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第七届法律文化节在校启动

2021/12/3 14:37:21


近日,三亚学院第七届法律文化节普法宣传活动在校内开启,今年文化节以“与宪法同行”为主题,通过开展普法电影沙龙、“师说”系列学术讲座、社会志愿服务、普法辩论赛、普法文创设计大赛等丰富形式,深化“法制校园建设”理念,推动普法教育宣传,提升在校师生法律思维与法律素养。


 01.png


三亚学院法律文化节自2014年起由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主办,立足法学学科优势,充分发挥专业师资力量,面向学生及社会群体探析法制问题,创新助力地方法治社会建设。

 

今年法律文化节致力于打造多品牌精品文化活动,通过多举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知法守法”的理念深入人心。

 

其中,教师禄正平举行了《我国民法典的法律文化传统溯源》讲座,讲座通过中外民法典的比照及对我国民法典民事权利内容的概览,深层联系现代法律主体在婚姻、医疗、交通、个人人格等方面的关系,阐述了我国民法典的法律文化传统形成方式和原因,增强学生法治文化溯源意识并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了解法律知识,自觉成为法律的忠实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师说”系列讲座中,祖伟教授论文选题的意义原则、论文选题存在的问题、选题技巧与路径和查找资料与措施等方面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更好地指导帮助学生开展法学学科论文写作的开展。


 0.png


“普法放映厅”活动中,通过电影《十二公民》使同学们“目睹”舆论偏见的可怕,充分认识法律公平正义之精神。普法志愿者前去三亚千古情景区开展普法践“行”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向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相关法律条文以及法律纠纷化解等方面知识,并通过实际案例进行说法析理。

 

法社学院根植教育普法根本、秉持优良学风主张,厚植文化育人氛围开展普法教育,以活动创新为主引擎提升普法效力、以深化普法教育为抓手推进校园法治建设,助力三亚市、海南省法治宣传教育。

 

文图:法社学院

编辑:贾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