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度科普活动周系列讲座活动

2021/12/1 8:51:5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学校科学研究水平高质量发展,我校于202111月举办了以“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周系列讲座活动。本次科普活动周的讲座聚焦金融科技前沿,邀请到国泰君安证券金牌投资顾问郑培强和龚利平先生,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刘平教授,财经学院的刘光强、夏金玉、霍红等老师从多方面多维度讲解金融知识,为师生带去了一场场知识的盛宴。

 

 1.png

(科普活动周开幕式)

 

科普系列讲座活动的开幕式上,朱沁夫副校长致开幕词,他表示,学术讲座和科普讲座其实严格意义上是分不开的,都是宣传科学思想的重要形式,从风靡全国的《十万个为什么》到科技馆和科普讲座,类型多样的科普活动为提升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提供了重要的载体。本次活动普及当前社会发展的前沿知识,必将推动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素养的提高。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好好享受接下来的每一场讲座。

 

2.png 

郑培强先生做《理解时代的背景和风口—元宇宙的未来》的讲座

 

3.png 

龚利平先生分享《北交所那些事》

 

4.png 

刘平教授分享《数字孪生、数字经济与数字金融》

 

5.png 

霍红老师讲解《金融工具与风险规避》

 

6.png 

夏金玉教授阐释《会计责任与审计责任》

 

7.png 

刘光强教授解读《管理会计数字技能》

 

 8.png

开幕式结束部分学生与讲座嘉宾合影留念

 

科研处处长耿静教授全程参与了系列讲座活动,她在致辞中感谢国泰君安证券的两位专家和学校的四位学者为大学生呈现了学养丰厚、深入浅出的科普盛宴,感谢他们对学校科普工作的大支持,三亚学院立足海南自贸港,聚焦金融产业数字化、汽车产业数字化、康养产业、城市治理、现代服务业等五重点学科建设群,本次科普活动周活动,不仅是普及金融产业数字化知识,还介绍了很多相关前沿课题对于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产出多有助益。

 

9.png 

 

图片来源: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