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顺利迎评

2021/11/26 16:23:13

11月23日下午,海南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学校副校长王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1111.jpg

座谈汇报


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汇报会在书海馆2号贵宾厅召开,王丹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专家多提意见,切实促进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断提升。省教育厅高教处刘世琼副处长介绍了此次现场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希望专家组认真检查,指导学校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检查组组长张吉贞副教授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要求和重点,分析了近期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安全检查旨在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最后,我校教务处处长陈博围绕我校实验室基本概况、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等方面进行了详实汇报。


333.jpg

副校长王丹发言


2222.jpg

教育厅调研专家刘世琼发言


汇报会后,专家成员分两组,分别前往我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实验室,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实验室,理工学院实验室和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实验室,实际查看教学实验室现场,检查实验场所安全管理方面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资料档案进行详细查阅。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进行了集中反馈,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发现的细微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5555.jpg

理工学院车辆工程实验室检查现场


7777.jpg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验室检查现场


9999.jpg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


王丹副校长对专家组在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中提出的问题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完善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同时,对检查组发现的相关安全隐患问题,学校将立刻开展整改,并对检查组未检查到的实验室,学校也将按照检查指标,严格进行自查,发现一处隐患,立刻整改一处,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最后,希望教育厅能够加大指导力度,多提供交流学习机会。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