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报道三亚学院在2021年海南省武术公开赛再创新佳绩

2021/11/22 10:19:58


 QQ截图20211122101617.jpg


11月6-7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屯昌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海南省武术公开赛在屯昌开赛,来自全省各市县的33支队伍382名运动员同台竞技。三亚学院体育学院学生积极参赛,最终赢得16块金牌、5块银牌、2块铜牌的新高佳绩。

 

本届大赛旨在传承和弘扬武术文化,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武术健身之中,享受健康生活。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的武术爱好者相聚屯昌,一起切磋武艺。拳术、器械和套路比赛精彩连连,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充分领略了选手们敢于拼搏、敢于竞赛的武术精神。

 

比赛现场,三亚学院代表队的武术运动员们以动如涛、静如岳、起如猿、落如鹊、立如鸡、站如松、转如轮、折如弓的高超技艺,动作行云流水,刚劲有力,充分展现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之魂。

 

赛后,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李晓媛副教授表示,此次竞赛佳绩的取得离不开武术运动员们平时的刻苦训练积累。“金牌固然可贵,但运动员们在赛场不断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更会令人感动,一次次突破、一次次超越,生动诠释了体育竞技除了金牌之外更丰富、更多元的社会育人功能。”

 

据了解,屯昌武术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是传承与发展琼派武术的有力推动者。2015年屯昌县被命名为“全国武术之乡”。

 

三亚学院体育学院紧跟国家重点战略导向,积极契合学校五大学科重点布局,坚持在创新中促进高质量办学和培养优秀体育类创新人才。

 

报道链接:https://m.thepaper.cn/baijiahao_1543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