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二等奖

2021/11/19 16:13:11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9日正式开赛,经过激烈比拼,三亚学院信智学院闫子川、何嘉、陈亮烨三位同学斩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已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自治区和来自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地区1566所院校的49529支队伍,共计14万多人参赛竞技角逐。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促进科学研究,增进国际交流。


3.jpg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现场


据悉,竞赛要求在72小时内团队合作完成一篇科技论文这对学生的学习能力、沟通合作能力及意志品质都是极大考验。闫子川团队表示,“团队成员对数学及其应用具有浓厚兴趣这是学习的源泉。积极参加数学建模开展的第二课堂和赛前培训对参赛起着重要作用,虽然训练辛苦,但是取得成绩的那一刻觉得一切都值得”。


 345.jpg

闫子川、何嘉、陈亮烨三位同学斩获全国二等奖


2021年,三亚学院参赛队员共计60余人,分别来自理工学院、信智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丝路商学院及盛宝金科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专业背景多元。他们通过参加学校第二课堂《数学建模》进行系统学习,部分团队还有多次参加数学建模及其他学科竞赛的比赛经验与合作经历。此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指导教师团队及时调整培训方案,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在暑假期间组织参赛队员开展上机训练模型、小组真题演练定期汇报总结,经过数月充分准备和刻苦攻关,最终顺利完成本年度竞赛。

 

2007年,三亚学院每年组织学生积极参赛,学生竞赛成绩多年始终保持海南省高校前列学校数学教学部门组织专家、老师,积极探索竞赛指导经验,不断优化培训方式,通过日常数学课程教学改革、开设选课、赛前集训等形式,激发学生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兴趣,逐步培养学生对复杂实际问题的分析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和计算运算能力。

 

文图:理工学院

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