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集团将与三亚中央商务区开启全面合作!

2021/11/8 17:08:07


11月4日,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海峰率队赴杭州拜访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集团”),围绕双方开展国际业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引优落地,有力促成吉利控股集团与三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双方意向开启全面深度合作,积极推动三亚产业升级转型,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2.jpg

三亚中央商务区


当天,吴海峰率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一行到访杭州吉利大厦,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CEO、法定代表人李东辉及吉利控股集团CFO张权等,就加强双方合作、深化产业融合、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吉利控股集团落地三亚,双方开展全面深度合作相关事宜展开讨论。

 

据悉,吉利控股集团始建于1986年,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专注实业、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积极打基础练内功,有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目前,该集团资产总值超过4800亿元,员工总数超过12万人,连续十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2021年排名239位),是全球汽车品牌组合价值排名前十中唯一的中国汽车集团。

 

此次吉利意向落地三亚,是三亚主动上门引优引商、精准对接洽谈、优化企业服务模式的重要体现。自今年5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在三亚会见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一行,初步达成深化地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这一共识以来,三亚中央商务区积极主动对接、靠前招商服务,与吉利集团先后在三亚、杭州两地进行多轮洽谈磋商,并牵头组织省经发局、省税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就吉利方面所关心的相关政策问题进行解答探讨,全方面保障吉利集团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确保企业顺利落地。

 

据悉,今年以来,三亚中央商务区借力自贸港政策优势,积极搭建以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现代商贸、邮轮游艇为主导,专业服务、休闲文化为支撑的“4+2”现代产业体系,截至目前,已有近2000家企业入驻,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6家。

 

吴海峰表示,此次三亚与吉利控股集团达成意向合作,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等各相关单位要全面配合企业项目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专业、贴心、高效的服务,展示三亚优质的投资环境与良好形象。下一步,三亚中央商务区将用足用好自贸港政策,进一步聚焦园区产业规划,大力开展“产业链”细分行业招商、规模性招商、精准招商、上门招商,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提高服务水平,确保优质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多措并举助力海南自贸港加快建设。

 

(文章来源:三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