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报道三亚学院开展数字人民币文化节

2021/8/20 8:33:15


三亚学院开展数字人民币文化节


 QQ截图20210803115127.jpg


三亚学院开展数字人民币文化节,丰富数字人民币校园消费场景,为假日数字人民币消费增添新活力。

 

据悉,本次三亚学院数字人民币文化节于2021年6月12日启动,参与的师生不仅可以体验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还可以参与假日电影展,体验海南首个数字人民币展厅。

 

为了让更多师生走近和了解数字人民币,三亚学院还在该校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创建了海南首个数字人民币展厅。展厅从货币发展史和人民币历史出发,向观众展示源远流长的中国货币文化。通过介绍数字人民币的性质、发行的意义、与三方支付平台的区别,让师生们更加乐于使用和推广数字人民币。展厅现场还展示了三亚地区首个卡式和挂件式数字人民币硬钱包。

 

2020年底至今,三亚学院联合国内银行以项目共建方式进行合作,经过6个多月的努力,师生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开通账户、与校园卡签约绑定,支持二维码、校园卡等多种交易方式。目前,学校已逐步开通数字人民币结算,开放场景包括校园一卡通、校车接送、超市、餐饮联营单位、奖助学金发放、学科竞赛活动等。

 

日前,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表示,通过与国内银行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共建数字人民币示范中心,是金融科技专业“政产学研”平台的又一延伸与创新,学校将大力、深入地推动数字人民币校内应用场景搭建与应用,整合“数智校园”资源,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的业务场景与创新实践,为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及政策制定提供有益尝试。

 


报道链接:https://jingji.cctv.com/2021/07/30/ARTIl6V1m5wWMAIpjmkAqhwV2107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