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这个班上课泡温泉?

2021/5/6 14:38:18

微言大学首图.jpg



有这样一个奇怪的事情

 

你上课,端正坐在教室里;他们上课,泡在水里?

你上课,换掉拖鞋穿起心爱的小白鞋,他们上课,不穿鞋?

你上课,坐在教室里吹空调;他们上课,在刺眼的阳光下晃独木桥?

 

What?! 到底是什么情况

今天,我们来带你探究

 

*预测一群柠檬精即将抵达现场...

 

 

本着为了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更好的理解体会,能在生活中实际运用专业知识的宗旨。本学期,康管学院将“移动课堂”的授课方式加入进日常教学中。在康管学院老师设计,4月15日,康管学院康体2001班同学在邓并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到半岭温泉,展开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实操课”!

 


 

111.jpg

222.jpg

444.jpg

333.jpg

555.jpg

 

 

除了本次“温泉之旅”外,康管学院还组织过多次“移动课堂”...

 

 

 

2020年12月

 

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专业老师李艳教授,带领康体1801班同学来到三亚国寿嘉园·逸境康养度假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管1801班全体成员来到三亚市人民医院、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进行见习生涯。 

 

微信图片_20210513144330.jpg

微信图片_20210513144334.jpg


 

 

2020年12月

 

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邓并教授带领健管1801班全体同学走出课堂,开展健康向上的户外拓展活动。

 


 

关于此次“温泉之旅”,同学们这样说...

 

康体2001 刘芯皓

 

我心目中的休闲体育是人们在闲暇时间增进身心健康、丰富和创造生活情趣的项目,是悠闲的、有益于放松身心的,但也是严谨科学的,是增进健康、强健体魄和预防疾病有重要作用的。而这次的移动课堂,让我真实的体会到了什么叫休闲体育。

 

这次移动课堂,给我的体验感非常好,同时这次体验也促进了班级团结、增添凝聚力,让我们了解了休闲体育的发展方向,也对我们今后的就业方向有所启发。

 

从这次活动我学到不少专业知识,例如温泉能够使人肌肉关节松弛,放松。能够扩张我们的血管,消除身体疲劳,使我们心情愉悦。还可以加速新陈代谢。但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温,不能长时间浸泡等。

 

我非常喜欢这种授课形式,能让大家在实践过程中去感受专业的知识与技能,用专业课理论切合自己的生活,反复实践,从中受益。更全面的理解了专业课程与专业知识,完美地结合了健康与运动的重要性。


 

康体2001 糜琴

 

我心目中的休闲体育是生活中闲暇时间不劳心、不劳力的锻炼,而本次的移动课堂是与我们专业对口的实践课程。大家能够在实践中更好地理解书本中的知识,从实践中检验知识,更能亲身真实的体会项目带给人体的作用,比只看书本、光凭想象、背记知识点要生动有趣的多。

 

通过这次的温泉课程,我认识到休闲体育符合现代社会发展、前景广阔。对于我们专业来说,去爬山、去养老院帮助老年人适当运动,都能让我们在实践中和生活中学习知识技能,让书本上休闲体育的概念走进生活。希望大家也能参与属于自己的移动课堂,体会到移动课堂带来的乐趣。


 

康体2001 张辰硕

 

休闲体育,顾名思义就是放松身心,而这次的这门课让我深刻的了解到了这一点,这样的上课方式,让我们在自身感受中学习知识,印象更加深刻,让我们亲身体会到教室学不到东西。

 

健康产业对人的重要作用,就是有助于人们的身心健康,从而获得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放松。温泉课激起我对专业浓厚的兴趣,也因此有了更深刻的专业认知。希望学校多多设置实践课,增强我们对理论的认知,也切身体会我们所学专业在生活中的应用。

 

 

康体2001 吴昊

 

我认为本次的温泉课很新颖,大家也觉得很新鲜、很有趣,参与度和积极性都很高。不仅好玩,而且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专业知识,例如关于疏通穴位的知识,也了解到温泉对身体健康能起到重要作用的知识。

 

我心目中的休闲体育其实就是以健康为主,多多运动,对身体好的项目,本次课程,我们大家也一起实际体验了一把,秉承着以健康为主的观念实践课业知识,真是让人难忘的体验。希望我们的专业课都可以像本次移动课堂一样,实践和理论结合,到各个地各个项目进行体验体验,方便了解以后的工作和我们的职业规划,也让大家亲身经历每个项目,在实践的快乐中获得知识。

 

 

休闲体育要求人们以休闲的意识、观念、态度和情感去参与体育活动。而此次移动课堂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休闲体育的实际益处,结合课堂所学知识,去感受休闲体育的乐趣,体会健康四大基石的内涵,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此次活动中,真正做到了“以欣然之态,做心爱之事”。所以大家说:这样的课堂,我们喜欢!


 



 

图片来源于康管学院

文案|张盈、高婉滢

美编|于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