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汇编:学术研修引领学科特色先行 专业实践引跑学生第二课堂

2021/4/26 17:31:16


海南省教育厅专项督查组到校调研

 

4月19日,海南省教育厅专项督查组一行到三亚学院调研思政课开展情况。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朱双平,副校长王丹,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1.JPG


座谈中,三亚学院教务处执行处长陈博做《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的汇报,汇报三亚学院三全育人推进落实、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推进、思政课建设责任落实等情况。海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长宽对学校思政课建设表示赞许,并围绕思政课开展具体情况提出指导建议。

 

三亚学院举办思想导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学习分享会

 

4月1日,三亚学院在东区大学生会客厅举办了思想导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学习分享会。副校长高一兰,各学院团委书记、思想导师等参加本次会议。本次分享会由学生处主办。


活动中,传媒学院程璐、理工学院杨军玲、财经学院曹瑞吉分别就00后学生思维沟通、思想导师成长路径、新时期大学生思政难点等话题进行分享,对思想导师工作开展给予深刻启发。


三亚学院高度重视思想导师的职业能力提升,坚持校内外各类专题培训与交流相互结合,为思想导师的职业发展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提升思想导师队伍专业化水平。

 

中外文明交流史高峰论坛暨新时代广播电视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7.png


4月17日,由三亚学院传媒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中外文明交流史高峰论坛暨新时代广播电视发展论坛在三亚学院举行,论坛围绕新时代广播电视发展研讨、中外文明交流重要人物研究、国务院年度重点委托课题《中外文明交流史》第三卷“重要人物史”统稿会、媒体创意专业核心课题系列教材研究展开。

 

体育学院在海南省“武术之乡”武术邀请赛中荣获佳绩


2.jpg


4月17日,海南省“武术之乡”武术邀请赛在琼举行,此次大赛共吸引省内20支代表队230多名运动员参加竞赛。三亚学院体育学院此次共派出3支代表队共26名运动员参赛,取得24项一等奖在内的优异成绩。

 

外国语学院程海东老师应邀参加俄罗斯《语言·思维·数字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作专题报告

 

4月8日,由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等联合举办的《语言·思维·数字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外国语程海东老师受邀参加此次线上研讨会。


6.jpg

研讨会上,程海东就自身指导学生完成的《沃罗涅日旅游指南》项目进行发言。《沃罗涅日旅游指南》是程海东老师指导学生完成的一次翻译实践项目,是目前国内首次对俄罗斯中央黑土区首府沃罗涅日地区旅游资源的全方位介绍作品,也是三亚学院俄语专业《翻译理论与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成果。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助力三亚市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3.jpg


4月9日,由三亚市教育局、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举办,受三亚市科协邀请,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组织14名智能科普实践志愿者承担本届赛事裁判组、会务组相关工作,为三亚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成功举办提供组织支持。


旅酒学院举行博鳌志愿者培训活动


5.jpg

    

4月7日,三亚学院开展“外事走进高校”培训活动,三亚市外事办公室周寒晓老师为旅酒学院143名入选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的同学带来外事活动礼仪培训课程。培训围绕外事礼仪原则和外事重要礼仪两个方面展开,从平衡、惯例和对等三个部分介绍了外事礼仪原则,之后分别从着装礼仪、见面礼仪、乘车礼仪、会见礼仪、宴会礼仪与习俗禁忌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外国语学院潘红参加第14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4.jpg


4月16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负责人潘红赴厦门大学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14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论坛以“WE and Future”为主题,从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出发,围绕“新文科”背景下英语类专业建设进行深入探讨。潘红表示,将进一步探究跨学科交叉与融合,推动英语学科内涵式发展。




(文图来源:校团委 信智学院 传媒学院 体育学院 旅酒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