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驻外大使王珍为我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4/24 15:14:49



421日,中国前驻委内瑞拉、乌拉圭特命全权大使王珍应邀莅临我校,在书山馆中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主席外交思想,深刻认识百年未有大变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1.jpg 

王珍大使给三亚学院师生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王珍大使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和新中国外交的伟大成就,以一个新中国资深外交官的视野,从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以及气候变化、新冠疫情等全球治理面临的新挑战等诸多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科学判断进行了深入解读,阐明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理念的远见卓识。王大使指出,只要忠实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新内涵,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必将进一步开创新局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2.jpg2.jpg 

刘晓鹰副校长主持讲座

王大使还结合他常驻非洲、欧洲和拉美的丰富外交经历,述了要做一个名其实的新中国外交人员所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品质能力,强调忠诚爱国和严守纪律是对外交往中最基本的要求。他引用习总书记近日视察清华大学时对青年学子提出的殷切期望,勉励身逢盛世同学们肩负重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把实现自我价值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紧密地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堪当大业的栋梁之才。王大使的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分析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生动实例,互动交流环节中师生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同学们颇感励志,受益匪浅。

4.jpg 

 

5.jpg 

同学们踊跃提问

此次讲座是在校党委组织部科研处和国际合作处指导下,由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以及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讲座拓展了师生们国际视野,加深了他们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中中国与世界关系、以及当今世界大动荡大变革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了解使他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6.jpg 

王珍大使与刘晓鹰副校长等校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合影

刘晓鹰副校长主持本次讲座,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桂玲、校工会主席戴盛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志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昌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宏海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丝路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学院、信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师生代表出席讲座。

 

王珍大使简介:1966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语系。1970后先后在中国驻赤道几内亚,西班牙,厄瓜多尔,乌拉圭和委内瑞拉等国大使馆工作,曾任二等秘书,一等秘书,政务参赞,特命全权大使等职。在外交部曾任西欧司副处长,政策研究室参赞,拉美司副司长。200312月起任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20087月退休后从事智库和公共外交工作,担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拉美研究中心主任,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至20134月),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