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师生首次斩获金犊奖全球总决审奖杯

2021/3/4 17:03:05


0.jpg


近日,第二十九届时报金犊奖“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城市形象设计奖”全球总决审顺利举办。此次大赛吸引了两岸四地共计2840件作品参赛。由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郑丹老师指导,学生崔晨啸的作品“十代酷睿 快人一步”荣获(非平面)银犊奖,这是传媒学子首次斩获金犊奖全球总决审奖杯,也标志着广告学子在大陆赛区外获奖等级的再度提升。


据悉,时报金犊奖是世界华人大学生创意比赛公益大平台,该大赛尤以作业严谨专业权威著称,被行业誉为青年创意界的奥斯卡,是华人圈历史最悠久的青年创意奖项。


1.jpg

崔晨啸“十代酷睿 快人一步”作品截图


崔晨啸介绍到,作品是一个简单的动画方式,既能看到经典电影《黑客帝国1》的印迹,又结合了西部牛仔的元素,用一种戏谑和反叛的形式将经典场景进行重现,从而产生一种滑稽的冲突,反而能够在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创意来源于生活,作品的画面、风格、创意往往体现着你在生活中接触的人、事、物。所以感受生活、勇于试错和敢于尝鲜会得到更多的灵感和启发。”


指导教师郑丹表示,从学生获奖作品来看,技术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但是创意却独树一帜。“如果说获奖是实力和运气的组合,那么应该是99%的准备和1%的运气”。这次传媒学院参加大陆赛区的评审作品入围共有106项,能够进入全球评审和港澳台高校PK,最终能够拿到银犊奖和佳作奖,就是学生实力的最好证明。


5.jpg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始终注重专业实践教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赛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对一指导参赛,不断修改和完善创意作品。与此同时,学院还增加了设计公共课和慕课设计的扩展学习,结合设计师特色寻找学生创作特色空间,以对话式学习完成课程教学,帮助同学们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更好的面对未来的挑战。

 

(文图来源: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