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三亚学院重要新闻盘点(下)

2021/2/15 8:59:08


【编者按】

 

2020年注定是被历史铭记的一年,于三亚学院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师生戮力同心“抗疫”守护校园安全,成功申硕坚实迈向三亚大学,有感动,有惊喜,有收获。伴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东风,学校确立了“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路径和五个重点学科发展方向,“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全力以赴打造成为中国民办大学标杆,向三亚大学目标卓越前行。




三亚学院国家社科项目年度立项总数跻身全国所有申报单位前10%

 

9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对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名单进行公示,三亚学院今年再次获批5项,立项总数在全国439所民办高校中再次蝉联第一。更值得关注的是,该校立项总数在包括全国所有高校、科研院所等在内的申报单位中已位列至第258位,这意味着三亚学院在该项指标中已跻身全国前10%

 

三亚学院已累计获立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2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7项。“十四五”发展阶段,三亚学院将进一步释放高质量学术成果产出,并着力学术成果的转化运用,以学科建设成果服务学生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3.jpg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6275

 


三亚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生人数创历年新高

 

9月,三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风雨球场隆重举行。2020年是海南自贸港开局之年,新的发展机遇也让自贸港中办大学的三亚学院愈加生机勃发。在积极响应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机遇下,2020年三亚学院招生形势喜人,生源质量和数量进一步提高,6000余名的新生报到人数创历年新高。同时,今年新增设的康复治疗学、护理学、软件工程(区块链)、法学(自贸港法律)等自贸港前沿专业的400余名新生顺利报到。三亚学院社会美誉度、知名度和考生认可度、满意度再次提升,吸引更多学生选择三亚学院,喜爱三亚学院。

 

14.jpg

三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6281

 


曹献坤到三亚学院调研 鼓励学校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放大办学影响力

 

10月,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常务副书记、厅长曹献坤到访三亚学院,就学校合作办学情况进行调研。曹献坤鼓励三亚学院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契机下,不断提升合作办学层次和水平,奋发进取,借力发展,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放大办学影响力。

 

15.jpg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6304

 


新突破!三亚学院获首个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9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名单,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吴耀华博士主持申报的“传承热带气候风土的绿色建筑节能设计策略研究”成功立项。这是三亚学院2020年度的第6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也是三亚学院首个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16.1.png

16.2.png

三亚学院获2020年度第6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系首个三亚学院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6286

 

 

三亚学院在思政领域全国大赛实现首个突破!马院教师刘霞荣获全国高校青教赛三等奖

 

11月,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大学举办,该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事业中极具影响力的的赛事,此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名优秀青年教师齐聚一堂、切磋比拼。其中,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霞获三等奖,实现三亚学院在思政领域全国大赛上首个突破。

 

17.jpg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6334

 

 

新突破!三亚学院获首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体育学项目

 

11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正式发布了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三亚学院体育学院张楠楠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健康中国2030”视角下我国体育健身休闲产业治理模式创新研究》项目成功立项。这是三亚学院2020年度第1个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也是三亚学院办学以来首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体育学项目”。


 18.jpg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6340

 


三亚学院学子荣获2020泛珠三角计算机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10月,2020年第十五届“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刘经纬、黄思源、项锡靖、杜佳怡组建的天涯极客·光之队凭借参赛作品“全自动控制倾斜摄影测量仪”获得全国二等奖。


19.jpg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6344

 

第二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在三亚学院成功举办

 

11月,第二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在三亚学院成功举办。作为三亚学院三亚城市治理研究院、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及擘雅研究院携手打造的高端学术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央党校、深圳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国家广电总局、经济日报、字节跳动、腾讯研究院、南方周末等多家机构和媒体的170余位一流专家、有关方面负责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企业家参会,就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展开对话。


20.jpg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6348

 

 

省委常委孙大海勉励三亚学院为海南自贸港培养更多人才

 

11月,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主任孙大海与三亚学院师生就应用型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交流。他勉励三亚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充分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时代机遇下的产业发展前景,依托区域优势,顺应市场发展,以服务海南自贸港产业布局与产业升级为抓手,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在已有办学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落地海南,为海南自贸港快速发展提供坚实人才基础。

 

21.jpg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6351


 

三亚学院作为海南唯一高校参展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11月,以“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展,三亚学院作为海南省唯一高校参展,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全自动控制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仪》和《深海多位点着陆器与漫游者潜水器虚拟仿真系统》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22.jpg

海南商务厅副厅长崔剑到三亚学院展位指导交流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6353


 

三亚学院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奖项数量创新高!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10日正式开赛,来自中国、美国、马拉西亚等国家和地区1470所院校的45680支队伍,共计13万多人参赛竞技角逐。经过激烈比拼,三亚学院学生职鸣奕、谢淑婷、王娇,潘展博、王娅楠、顾春业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此次大赛三亚学院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8项,获奖总量创历史新高。


 23.jpg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6364


 

海南省华文教育基地在三亚学院揭牌 系今年首批

 

11月,海南省华文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三亚学院举行。省委统战部侨务处二处处长朱玉华,三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董丽华,三亚学院副校长聂培尧,人文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作为海南省委统战部今年在高校中首批设立的华文教育基地,将依托三亚学院已有交流合作基础,推进华文教育的深层次发展。


24.jpg

海南省华文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三亚学院举行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6371


 

第五届生态文明审计理论创新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11月,由生态文明审计学术联盟主办,山东财经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济南大学、三亚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五届生态文明审计理论创新发展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山东财经大学和三亚学院,腾讯线上会议同步进行。来自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南开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154所大学和单位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25.jpg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6381




(编辑:贾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