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三亚片区)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1/14 11:11:34


2021年1月12日,由海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詹兴文带队的2021年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考察组莅临我校进行交流。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三亚学院科研处处长耿静出席座谈会,科研处王圣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飏副教授分别作为学会理事及副秘书长,代表海南省人学学会和海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两个社科类社会组织汇报工作。

图片1.png

(座谈会现场图)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省人学学会、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省卢多逊历史文化研究会、省东方五和文化研究院、省宁商经贸文化发展交流中心5个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汇报业务与党建工作情况。随后詹兴文副主席代表省社科联征求各社会组织对省社科联党组的意见建议。各组织负责人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开展,取得了预期成果。

    

据悉,海南省人学学会是在2009年7月由省民政厅批准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由海南省社科联担任业务主管单位。主要业务范围是开展人学基本理论研究,探索建设人学的科学体系,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参考交流、出版刊物和著作等。秘书处设在三亚学院。海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是2019年6月直接在省社科联的关怀下成立起来的省级科研机构,作为一个把理论研究当成重要功能的学会,旨在提高海南省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研究质量,搭建与同行、专家交流的平台,扩大学会学术影响力,促进科学社会主义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为海南省社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