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2020年初的愿望,都实现了吗?

2020/12/29 18:05:10

微言大学首图.jpg



2019年末,我们依照约定,发布了一篇链接推送,邀请小伙伴们在留言区许愿,并承诺我们将于年末进行回访,能达成自己年初目标并接受采访分享自己一年经历的小伙伴都将得到来自我们送出的礼物。

 

而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情况特殊。我们也在一定程度上放宽了年初flag的完成度,最终,为大家带来了5位小伙伴有关“为2020年更好的我许个愿”的故事。




 

管理学院 物流管理1701 傅康杰

 

 

首先,关于去年末的许愿结果:

1、我的初级会计顺利通过啦;

2、教资因为疫情影响以及考研冲突,综合考虑之下合理的选择放弃了;

2、9月份的六级比去年高了60分,但是离过级还有一步之遥;

3、比女朋友的学习速度快呀,但是因为疫情影响,她没能回来考试就匆忙的毕业了,所以这一条就算我们打平吧;

4、为了考研,“住在”图书馆将近7个月,期望自己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

 

2020这艰难的一年终于要度过啦,我对于自己能够一直在考研的路上坚持下来感到欣慰和自豪。一路来的艰辛,不是能够用言语表明的,每隔一段时间都有崩溃的时候,单词背不下来,数学题目做不出来,逻辑题不能清楚解析出来,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找不到合适的角度展开,或是写不出内容的时候,我时常想要放弃,但是每次一想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就在发泄完消极情绪,继续投入备考当中。终于现在考试结束了,七个月的时间,终于都在12月26号这一天,完满的结束了我的初试备考。

 

 

在今年的日子里,我有我在双学位班级朋友们,他们是我的白月光,以及很开心的在图书馆结识了许多一起努力奋斗小伙伴们,真的是太感谢在大家陪伴我的这段人生旅程了。

 

 

对于明年的期待,我希望能够成功通过初试和复试,一战成硕,也希望我的白月光们都能够在各自喜欢的领域闪闪发光,当然还有就是继续和对象好好地在一起呀!2021,我来啦!

 

 



艺术学院 城乡规划1801 敬莹莹

 

 

年初立的flag算是实现了大半吧。19年有许多遗憾,或关于感情、或关于工作。所幸,目前算是都有了一个较好的结果,至少我释怀了。关于画画,这一年有在练习,但是也没有天天练习;对于未来的规划,近期也在一点点落实,未来的形状我不知道,但我愿意去尝试;关于那个他,虽然有一些还不错的人,但也没有“想象中的他”那样美好,以前会难过,可现在总觉得不用着急。只要想着:我们都在慢慢变好的路上、慢慢遇见,再好好在一起;今年做的所有决定几乎都是坚定不移的,不犹豫不后悔,干脆利落。积极向上可以算是我的人生态度,因为向上看,才能看见光,才能抓住希望。

 

 

时间的流逝让我对过去一年生出极大的感触。疫情把学期压缩分割,让大二下学年转瞬即逝,我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就变成了大三学生,总觉得有些追不上成长的脚步,可是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

 

 

我2020年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接纳自己。不仅是缺点,还有不确定点:做事拖延、遇事逃避、三分钟热度。一点点分析自己,读懂了自己。开始慢慢变得理性,虽然还会因为一些感人的情节湿了眼眶。

 

我有很多关于2021年的计划。想去试一试新事物、想要学习一些新技能、想要让生活变得更丰富。当然,我最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看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自由自在,勇敢快乐。

 

 


 

人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1804 邓业成

 

 

我年初立的flag都实现啦。加入教官队后,每周都有队列训练和体能训练。在今年里,上次期末成绩班级排名14,这个学期修两个学期的课还没考试,所以还没出结果,不过我相信也不会差的。

 

 

过去一年里,虽然我16级的同学都已经毕业了,会感到些许的寂寞,但我退伍回来后加入了教官队,让我认识了一群非常优秀、团结、有趣的教官,让我结识了85个非常可爱的孩子,带着他们军训,不是为了完成带军训的这个任务,而是真用心的在教他们坚持、团结,教官队和外国语标兵队是我的大学生涯中的骄傲,我希望在最后一年半的时间里,能看到他们变得更加强大。

 

2016年到2020年,我的大学生活已经可以说是丰富多彩了,所以我希望在2021年,能拥有更多独特的大学生活记忆,到我2022年毕业之后,我可以很自豪说:“我在三亚学院非常开心,我的大学生活记忆能回味一辈子。”

 

前排左二为邓业成

 

 

管理学院 物流管理1802李依琳

 

 

一开始看到这个活动的时候,觉得挺有意义的,就抱着试试的态度参加了,当时还把自己的flag截图了,这一年里时不时看一下,用来督促自己。

 

2020年里,我成功将熬夜换成了早睡,养成了良好的作息时间,零食换成了水果,获得了健康的身体,好好学习,努力生活,最后成功过了英语四级。在备考英语四级的时候,每天去泡图书馆,早上很早起床,晚上披星戴月而归,中间也有过累,疲惫的时候,也有怀疑自己,但都咬牙坚持下来了,最后取得的成绩,算是我这一年来最大的收获。

 

 

过去一年里,最大的感触就是自己成长了很多,在待人处事上变得越来越踏实,越稳重。因为疫情,许多人的进度都慢了下来,2021年即将到来,得努力加快步伐,把2020年没考过的计算机二级考过,然后考英语六级,最后为考研作充足的准备。希望自己的生活和学习,都要有进步和喜悦。

 

 


 

法社学院 行政管理1901杨炜杰

 

 

没想到时隔一年后,来自官微的小姐姐真的如期找到了我,让我顿时回想起自己这一年来的行为,这也算是给自己的过去一个交代,非常有意义。

 

立下的flag主要就是学习方面和感情方面了,计算机等级考试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并没有如期完成,普通话等级考试终于得偿所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实现flag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就是英语四级了,英语四级虽然不算难,但是隔了一年半我的英语水平退步了许多,重新捡起来挺困难的。从这个学期开始就刷题背单词了,一有空闲时间就去图书馆学习,虽然最后结果未知,但起码考试的时候,算是无愧于心。 

 

感情方面,这一年和父母相处得极其融洽,友情断了很多没必要的人际,也越来越懂得如何与人相处,和女朋友的异地恋虽然难熬,但每半个月的交换日记和视频通话维系着两个人的感情,其中虽然有摩擦,但至少让我成熟了许多,也明白恋人之间真的需要多陪伴和沟通。

 

 

这一年里因为疫情只攒下了3000块,还胖了八斤,但是最大的收获,可以说是认清现实吧。承认自己的平凡,不去好高骛远,就踏踏实实去走好每一步,按部就班的完成自己既定的计划,收获属于自己的心满意足。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作为学生还是希望学习方面能更进一步,顺利考下计算机一级和初级会计证,好好对待父母,珍惜现有的朋友,好好维系和女朋友的感情。

 

 

 

 

2020即将过去,这历经波动,但又不乏爱意的一年,似乎在告诉逐渐长大的我们,生活中并没有那么多美好与圆满,更多的时候我们会经历难过、无力甚至遗憾,但每一个明天依旧会到来,每一个明天依旧会带来新的开始。要记得珍惜生活中为数不多的小惊喜、小浪漫,尽情享受快乐与美好,但也要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未知与迷茫。2021,我们来了!

 

 




图片来源于受访者

文案丨张盈、冯宝琪、宋欣茹

美编丨于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