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多点散发我们怎么做?听“叽叽哇哇”讲一讲。

2021/1/8 16:39:38

 微言大学首图.jpg



2021新年如约开启,我们跨过匆忙的2020,迈向崭新的一年,也进入期末考试周的紧张复习。仲冬来临,气温降低,疫情好像又开始在人群中散播不安因子,尽管我们在过去数月的抗疫中积累了很多防疫经验以及卫生健康知识,但依然要一直保持警惕

 

 

各专业考试有序进行,同学们将分批次离校,穿越诸多省份,途经不同地域,回到自己的故乡。因为当下的特殊形势,我们必须要保持自我防护的高度警惕,不给病毒一丝一毫的入侵机会

 

 

我们用心设计了一组防疫漫画——在可爱于小鸡、小蛙的同时,不要忘记牢记其中传达的防疫信息哦!



 

假期公共场所人流量大,我们要时刻带好口罩,同时减少在人潮拥挤的场所进食,别让病毒有机可乘。另外,可以多准备一些口罩随身携带,在必要的时候及时替换新口罩。



餐前餐后洗手。接触公共用具以及公共区域,比如扶梯栏杆等等,也要记得洗手哦!根据以往的病例分析,病毒极易从手上后通过各种渠道再进入体内,我们也可以准备一小瓶免洗洗手液,随时随地保护好双手清洁。细节不容忽视!



非必要情况,减少外出。

出行尽量错开高峰期,假期期间暂时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

这是对自我的保护,也是必要的社会责任感。

如果所在的地区有疫情,我们要减少聚会活动,等到风险降级后,以更轻松愉快的心情重聚寒暄。

我们已经有过一个胆战心惊的春节,这一次更要总结经验不松懈!



我们需要时刻谨记,松懈的时刻并没有到来,防控需要我们共同的自觉。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咳嗽喷嚏遵守社交礼仪,亦不可随地吐痰。

别让亿万人的努力,最后功亏一篑。




生鲜食品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选购冷链食品一定要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采购过程也避免用手触摸口、鼻、眼。另外,海淘食品也要仔细检查海关食品检疫信息以及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一定要保证安全性,不让病毒有机可乘。




在家期间,不可忽略家庭的卫生环境。白天多开窗,保持空气流通,是非常有效营造健康环境的措施哦!



适当开展户外运动,在人少空旷的地方我们可以跑跑步、打打球,进行一些非近距离接触的运动,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除此之外,更不要忘记多喝热水,调养正常的健康作息。要知道,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是创造与享受美好生活的坚实基础呀!



当前境外新冠疫情加速蔓延,所以我们在面对外来入境的事物时,要认真做好防护措施。取国际快递时,戴上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不仅要对货物外包装进行消毒,货物本体也要消毒。在消毒结束后,及时洗手。




回家之前,积极关注要前往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变化,提前准备好出行健康码,如前往的目的地有特别要求,须谨记提前十四天每日健康打码。

在机场、火车站、社区门口等地方主动配合相关检查,自觉出示健康证明。

你付出的一点点时间,是防疫工作顺利进行的关键部分。



 

为严格保证每个人的健康情况,如果有同学有重点地区旅居史、重点人群接触史的情况,请做好核酸检测以及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观察的心理准备,不必恐慌,要相信——每一项工作都是为了保证你的安全,更是为了维护社会的平安。



尽量减少串门拜年,网络拜年同样可以传达真挚的祝福。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

特殊时期,特殊策略。





如有发热、咳嗽等不良症状,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并上报,不可盲目隐瞒。在此过程中,为降低风险避免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耐心等候医院排查结果,认真听从医嘱。

 

 

 

 

2020年过去了,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护工作不容忽视。

我们不会忘记那段时间里一线人员的日夜奋战,也不会忘记被隔离在他乡的难忘日子,更不会忘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无数人的牺牲……

 

所以,当气温再次降低,我们更不能有所松懈——

重视疫情,绝不疏忽。防控疫情,警钟长鸣。


 

 

请你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着重回往年热闹非凡的春节情形,但只有在当下保持理智与清醒,这样的期盼才具有可能性。只有团结一致,才不会辜负各行各业昔日的努力,才能使美好平凡的那些日子早日归来!

 

愿2021年的我们更勇敢、成熟与顺利!

 

 



 

文案 | 黄洋洋

手绘 | 成沐云

美编 | 逯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