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 | 带你看看他们手机相册里的“白月光”

2021/1/4 15:49:18

微言大学首图.jpg



2020年刻骨铭心,

我们带着口罩去感受

这一年温暖美好的故事。

 

这一年,我们曾踩在柔软的沙滩上,与温柔的夕阳不期而遇,那一刻治愈了所有的不开心。这一年,我们曾定格团聚的瞬间,未来的日子聚少离多,在彼此看不见的远方我们要好好热爱生活……

 

这一年我们也坚持自己的热爱,那些曾经追梦的日子,都成为我们青春里的刻骨铭心。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与2020年挥手告别。这一年里我们虽然吐槽着2020年的不如意,但是当我们“跨过”这一年,却也黯然神伤。让我们走进各位“小摄影师”们的世界,走进属于他们2020年的故事。

 

 

#

外国语学院 俄语1801

 

 

韦梦飞:

说到2020最难忘的照片,我思索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一张。它并不是最能体现摄影水平的,但这却是我目前为止花费时间最长的一张照片,在决定拍摄目标之后,那段时间只要有空就往孔雀笼子那边跑,坐在草地上看着这些校宠,我们经过了半个月的相处,孔雀也是终于对我放下了防备,在我面前展示了丰满的羽翼。

 

这张照片于我而言不是孔雀开屏这么简单,而是一种坚守,在这之前我很少有为一件事情这么执着,并坚持下来。在此我想说,摄影并不只是按下快门那么简单,要想拍好照片,需要前期的准备,拍摄时的坚持和后期的努力,2020已经过去,希望在2021自己能在自己热爱的道路上更进一步,加油!



#

人文学院 新媒体1901

 

 

邓李懿:

今年九月,我刚刚告别了两年迷彩的青春,重返学校,出于对这身军装的不舍,我加入了教官队,虽然我没有在带班的一线,我用镜头在见证着教官们的成长,用相机在记录着他们的汗水。有人说干宣传是一件轻松的活,但是其中的苦与累只有自己才知道。



#

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酒店管理 酒店1701

 

 

彭俊凯:

此照片摄于2020年年初,那时的我还在酒店里实习,长达8个月的实习让我疲惫不堪,每天面临的是各种客人的投诉以及算错账被上级责骂的压力,那时的我是孤独的,身边没有一个亲近值得信赖的人,唯一的发泄方式就放假时是骑车跑数十公里回到空荡荡的宿舍休息一晚,那时,学校才是我最安稳的家,学校真好,那晚的星空好美,那晚的星空让我没有一丝烦恼,是我大学四年最难忘的景色!



#

自贸港国际法学院 

自贸港法学2001

 

 

李思涵:

这是我来到三亚学院第一天的傍晚,似乎南方的黄昏和我们北方不同,看到书山馆前很多学长学姐们出入于图书馆,于是一个问题浮现在脑海:天边是什么?我来到了天涯海角求学,以后会面对什么?一切是未知,未来会充满挑战吧!



#

国际设计学院 

园林2001

 

 

陈映晓: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0年12月27日,在紧张的考试压力下,我决定跟着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海边散散心。

 

于是,就在那天下午,我们亲眼目睹了那仅存在于书本中的“落霞与孤鹜齐飞”,这一刻,我似乎能够穿越历史,体会到王勃那时对于此景的震撼。真的很幸运,能够在这特殊的时间段看到“这人生必看的一场日落”。哈哈,是不是这也在暗示我的考试一切顺利,2020年完美落幕呢?现在,我想把这美好的风景,美好的祝福一起都送给你们!2020年完美落幕!来年再战!



#

外国语学院 英语2002

 

 

马双寒:

这是来到三亚后最喜欢的一张照片,9月份匆忙收拾行囊踏上了这远行的路途,一个阳光充裕的午后,奔赴景点的过程中抓拍到了这美好的瞬间,湖蓝色的天空,一朵打招呼的小熊形状的云就此永远存在于我的心里和相册里。

 

从遥远的北方乘机奔赴三亚,心中确实对家乡有言语难诉的思念,但三亚的风景真的足够治愈。空气清新,万物繁盛,湖蓝、草绿、静海、繁花,都令人赞叹不已!尤其是学校的晚霞也超治愈,随手一拍都是数不尽的浪漫,蔚蓝褪去后,夕阳在天边开了一家小店,橘红色的晚霞留作装点,贩卖着美好与数不尽的人间浪漫。



#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 

播音1702

 

 

殷光敏: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0年11月16日中午12点,是 2021届毕业生图像采集的那天。


我最喜欢它是因为大学四年来,这是班级同学最齐的一张照片,也是因为这是我大学四年倒数第二张合照了。我从来不是一个特意会纪录什么的人,可是2020年我想把什么都拍下来,存起来。


最后,想对播音1702的所有同学说:很开心能够遇见大家,很感谢我作为班长的四年里,大家对我的包容。祝各位健康快乐。



#

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1802

 

 

黄雅婷:

三亚是一个被海围绕着的城市。这组照片拍摄的地点是三亚湾,这里有着波光粼粼的江面,在日落之前,静谧是我所能形容他的词汇。拉着自己心爱的人能够在这里看到美丽的日出,也能在这里看到美丽的日落。是一个不二之选的浪漫地点。



#

旅酒学院 

旅游管理 旅行社1601

 

 

倪敬峰、仲蕊欣:

照片拍摄于疫情初露曙光的5月(5月27日),拍摄地是三亚湾。

 

5月份时值集体返校,也是和女朋友作为毕业生离校时最后一次前往三亚湾纪念,黄昏时分拍下这张充满纪念意义的照片,有人、有景,有少年、有“三亚”。

 

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四年,享受到的不只是18度的海风;在三亚学院求学了四年,遇见的不只是恩师、挚友和她。而正如陆丹校长所言,海南特区“特”在“鼓励创新”。我于此求学,感受最大的就是包容、鼓励、坦荡:这里足够海纳百川、足够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治学理念。在自贸港的建设中,正是这份精神领跑全国。这里包容的一切,正如照片中丰富的人事物:有游客,聚焦旅游业发展;有棕榈树、雨树、海坝,独特的资源禀赋;有自然风光,优良的生态环境;有“三亚湾”,全国向往的热带海滨城市——但这一切首先都离不开照片的主体:学生。只有他们,或者说是我们,才最能代表这里的朝气活力。只有教育先行、只有科学的教育理念先行,才能把希望的种子留在这里,在未来更好地走向社会、回报母校,才能充分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如今自贸港建设如火如荼,我的许多同学留在这里实践所学。作为毕业生,三亚终成第二故乡,三亚学院终成母校,这里必将日新月异,而我们会一直想念。点滴汇聚,这大概就是这张照片留给我们的共同回忆了。



#

管理学院 人力1901

 

 

陈佳悦:

这张照片拍摄于五月十九号,是疫情过后返校的日子。

 

虽然在家的五个月虽然总是被各种嫌弃,也总是想各种方法赶紧离开家,当突然知道要返校,要离开的时候,最先湿了眼眶的是妈妈。

 

她说:“刚习惯了有你吵吵闹闹在家的时间,这又要走了”只是觉得离别是人一生的必修课,但我们都不及格。也许有一天分开没那么伤感了,就意味着我们真正的长大了。



#

法社学院 社会1901

 

 

朱冰宇:

照片拍摄于2020年9月26日,那天是社团招新。

 

因为疫情时隔大半年才返校,对学校还有点陌生,社团招新又使学校充满了生气。在三亚,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里的天空,每天都不一样,精彩纷呈,我的心情也随之变得轻松、愉悦。看到这熟悉的天空,我对学校的陌生感也渐渐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幸福。



#

旅酒学院 酒店1901

 

 

张琰:

这是在去年的12月拍的照片。应该也算是2020年度喜爱。

 

那时大一接近尾声,对于各种期末考试还处于刚开始复习,对自己的专业走向更是迷茫,为了缓解心中的抑郁,每天都会去东区操场跑步,于是就在那天拍下了这张披着落日色彩的落笔洞,按完快门才发现一只鸟刚飞过,正是应了“落霞与孤鹜齐飞”这景儿,顿时觉得生活还是充满惊喜的。每一天都是可期的。也是这种心态支撑着我度过疫情来临时最黑暗的时光。



#

旅酒学院 旅行社1802

 

 

郑茜茜:

照片摄于2020年照片摄于2020年5月17日,又早是夕阳西下,海上妆成一抹胭脂的薄媚。

 

一辈子的关系,因为疫情太久没见了,所以就约着开学前见见面,海边散散步。蒲哥,只想跟你说爱你的人永远爱你,不管在哪里,每天开心呀!



#

外国语学院 俄语1901

 

 

李婉怡:

2019年第一次离开家乡四川,来三亚开始一段新的旅程。这张照片是2020年1月15日拍的,那是离开家乡130天后重新回归的日子,飞机逐渐降落到机场时拍的。

 

仍然记得那天刚上飞机时,听到一位爷爷对孙子说“看这个飞机的自ber(翅膀)”,听着这浓浓的四川口音时,仿佛已经回到了久别的故土。仍然记得那天三亚25℃,成都8℃,而这相差的17℃是这漫漫130天里从未冷却的思念的温度。




#

外国语学院 俄语1901

 

 

黎子可:

2020年的2月中旬被疫情阻挡住脚步的我,在家中的阳台拍摄楼下的火焰花。前前后后拍了很多张,也修了很多次,但是最让我满意的还是这一张。只是因为疫情期间无意中发现了它,我选择把它最好的状态留在了我的相机里。虽然只是一张简单的照片,但是它给我带来的惊喜不亚于我考过了大学四级。



#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 

播音1702

 

 

许淇、李炎忆:

这或许是我们离开学校前最难的一关吧。——毕设

毕设真是个令人想当头疼的东西,真是太痛苦了,简直是人生磨难之一啊!

大学四年了,没投过什么稿,也没啥兴趣但是这次看到之后觉得如果在毕业之前上上官微以后想起来还是挺开心的。

毕设虽虐我吧,但真的一步一步往前走的时候感慨也还挺多的。

这是我们毕设中拍完其中一个视频之后,临时起意给我们自己拍的剧照,放在我们毕设作品中,感觉还挺棒,祝福自己一切顺利!



#

一位匿名的小姐姐

 

 

18岁生日,离开家过的第一个生日,刚认识一个月的一位室友送的蛋糕。

 

 

 

2020年转瞬即逝,这些美好的照片,

记录过往岁月里的云卷云舒、潮起潮落。

也定格着因努力而更加可爱的你。

 

2021未来可期,

在新的一年里,

我们要认真热爱生活,

继续坚持自己热爱的事。

 





文案 | 王楠

美编 | 王彦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