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报道第二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在三亚举行

2020/11/27 8:42:21


第二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在三亚举行


 QQ截图20201117173458.jpg


11月14日,第二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在三亚学院举行,通过主旨演讲和举办多场分论坛的形式,共同讨论全球城市文化与城市创新。

 

本次论坛将以“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为大会主题,“城市文化”“城市治理”“智慧城市”和“城市规划”为分论坛主题进行发言和交流。论坛将为专家学者、业界领袖和政策制定者们就相关主题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推动城市治理创新经验互享与借鉴。

 

“这次世界范围内的新冠疫情的传播和防控,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城市文明和城市治理在内的人类文明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俞可平指出,加强城市文明建设不仅要提高科学技术水平,更需要发展经济,改善城市公共治理水平。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立认为,要持续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注重在科学化、经济化、智能化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形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运转更智慧。

 

三亚学院院长陆丹在致辞中表示,三亚学院准备与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合作设立城市治理科学研究项目,引进城市治理团队,不断丰富资源与强化技术,推进治理模式创新。

 

报道链接:http://hi.people.com.cn/n2/2020/1114/c231190-344157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