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汇编:专业比赛获佳绩 校地协调拓平台

2020/11/20 11:04:13


理工学院石明老师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1.jpg


10月27日至3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本次竞赛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32支省级代表队的162名青年教师参加。理工学院石明老师代表海南省参加比赛,获理科组三等奖。


理工学子荣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区域选拔赛一等奖


11月13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工业技能选拔赛在线上举行,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缪克俊荣获一等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8级学生李睿伟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2万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与音乐学院共建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2.jpg


11月11日,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与音乐学院共建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三亚市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天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蒲彩勤,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出席并为基地揭牌。


此次共建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将通过创新“党建+高校”党群运营新模式,搭建共建共享平台,丰富党群服务载体,增强党群工作活力,引导高校专业人才融入基层,参与城市基层治理,使共建双方之间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共同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校工会举办“音乐的文化标签”专题讲座


3.jpg


11月13日,校工会、教师俱乐部等在教师会客厅联合举办音乐鉴赏专题讲座。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以“音乐的文化标签”为题向师生作了精彩的分享。


讲座中,张巨斌院长结合具体音乐作品,针对音乐文化标签的概念、内容、特点、种类、艺术范畴等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他表示,音乐是通过有组织的声音来表达人们的思想感情,反映社会生活的一种艺术,对人们情绪的疗养也非常有益处。

 

传媒学院举办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晚会


4.jpg


11月18日,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于书山馆大报告厅举行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晚会。晚会以“新”火相传为主题,诠释“新”希望,传递“新”概念。整场演出既有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演绎,也有对中国人民凝心聚力抗疫的赞美与致敬,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传媒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大学生活指明了奋斗方向。

 


(文图来源:理工学院 校工会 大学生通讯社 陈佳萍 闫亚飞)

(编辑:刘晓聃 贾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