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报道曹献坤到三亚学院调研 鼓励学校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放大办学影响力

2020/11/2 11:04:24


曹献坤到三亚学院调研 鼓励学校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放大办学影响力


 QQ截图20201102105042.jpg


10月27日,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常务副书记、厅长曹献坤到访三亚学院,就学校合作办学情况进行调研。曹献坤鼓励三亚学院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契机下,不断提升合作办学层次和水平,奋发进取,借力发展,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放大办学影响力。

 

曹献坤一行首先走访调研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详细询问了解该学院专业前景、课程建设、师资引进等办学情况。曹献坤表示,要依托与丹麦盛宝银行合作办学的优质平台,要不断引进行业师资力量、共建专业课程、进行实践培育,让学生在大学期间充分享受到“实战化”教学模式带来的学习体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育更多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金融学科交叉融合的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

 

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系三亚学院与丹麦盛宝银行合作共建,定位于开办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大学教育,致力培养和培训胜任中国及全球金融企业、机构岗位需求的金融科技人才。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通过“双语名师专业课平台、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平台、与盛宝银行金融科技同步的实验平台、海内外金融机构实践平台”等,高起点塑造专业竞争力,高起点培育学生竞争力。

 

在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调研期间,受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委托,三亚学院常务副校长刘开南就学校办学发展、合作办学、超算中心建设进行专项汇报,并对三亚学院—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数学研究中心相关工作进行重点介绍。

 

数学研究中心由三亚学院和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管理中心于2020年7月签约共建,双方目前已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合作,在协同合作、学术会议、人才培养、国际拓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高层次、高水准的合作成果。三亚学院校长陆丹此前表示,“数学研究中心是三亚学院和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管理中心在已有基础的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将前瞻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促进数学与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更多优秀成果在三亚落地,在海南落地”。

 

刘开南表示,三亚学院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海南自贸港发展,不断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建立实体教育机构,先后与欧美、东南亚地区5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学校举办高影响力的国际学术合作论坛,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学术影响力;学校密切与政府、社会和行业联系,高质量推进协同体战略;同时,三亚学院还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提高科研竞争力,致力于服务自贸港未来新发展和新需求。

 

曹献坤充分肯定三亚学院合作办学成果。她表示,三亚学院办学团队高度重视合作办学,思路明确、定位清晰、成果丰硕。优美的办学环境、靓丽的校园文化、先进的学科办学理念、特色的专业办学模式,近年来一系列丰硕的办学成果更是为三亚学院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曹献坤鼓励三亚学院奋发进取,借力发展,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放大办学影响力。她表示,要服务国家和海南发展大局,更精准地聚焦于三亚学院—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数学研究中心的具体工作思路和工作成效,着眼于解决国家关切理论技术问题和海南自贸港发展所需,利用好学校机制,开展好特色活动,不断提升合作办学层次和水平,在合作共赢中凸显学校综合实力,为国家服务,为海南服务。

 

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王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毅、三亚市教育局局长吴萍,三亚学院全体在校校领导陪同调研。

 

报道链接:https://www.fengedu.com/newsinfo/23646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