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像?石象?对象?——包罗万象!他们送给母校的礼物太惊喜……

2020/8/21 17:37:31

微言大学首图.jpg



还记得我们之前发布的那篇关于海口校友会捐赠石凳的推文吗?近日,校友们再聚三亚学院,为母校送上心意。此次参与捐赠的分别有三亚校友会、深圳校友会以及杨帅、晏月校友伉俪捐赠,校友们为母校捐赠了数座石象与铜像,以祝愿三亚学院包罗万象,群英荟萃!

 

作为已经毕业的学子,尽管其中大部分人离校多年,但是这一批批三亚学院人在奔赴社会各个角落的同时始终没有忘记母校的培育之恩。从三亚学院出发,离开母校温暖的怀抱,迎接他们的是现实的社会,追逐理想的道路不乏坎坷,拼搏途中不忘初心更加不易,而与母校的这份情感联系也成为铭记初心的重要方式。

 

关于此次校友捐赠活动的那些事……

 

 


三亚学院 三亚校友会


 

三亚校友会此次捐赠了两座铜像,所铸分别为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像以及英国著名数学家图灵像,完成交接仪式后,两座铜像分别落户于凰家云水小广场、信智学院入口处。关于此次校友捐赠,我们联系到三亚校友会会长李石磊,采访了解到关于捐赠背后的故事。

 

李石磊说:“选择捐赠名人铜像是我们与学校校友办公室共同协商后作出的决定。华罗庚、图灵都是世界学术界泰斗,树立他们的铜像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激励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增强对知识的渴求与对世界的探索。”


 

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更是校友与校友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作为三亚校友会会长,李石磊还表示:“校友会的成立其实是为我们这群已经毕业的学生搭建了一个增进友谊、联系交流、回馈母校、回报社会的平台。借着这个平台开展丰富的交流活动,加强相互之间的学习,更能够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进而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三亚校友会致力于打造属于校友之间的‘学习型’组织,我们会定期制作会刊和通讯录,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政策、活动资讯、企业宣传等,为校友会打造良好的信息沟通、政策分享、资源共享的服务平台。除了这次捐赠母校的活动以外,在将来,我们也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协助母校发展更好。”




三亚学院 深圳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此次捐赠了两座石象,其寄托了深圳校友们对母校卓越发展的美好祝愿,也是深圳校友会赠与母校十五周年校庆的礼物。两座石象目前已经落户三亚学院东区崖台山入口处。关于此次校友捐赠,我们联系到了深圳校友会会长易俏。

 

 

提起捐赠母校以石象的初衷,会长易俏笑言:“其实在深圳校友会的筹备阶段,我们就有为母校捐赠礼物的计划,捐赠计划有2个诉求:一是寓意好,还能存放得长久。所以寓意母校万象更新,包罗万象,卓越发展的石象就成为首选;二是捐赠物不要呆板生硬,最好能有笑谈的效应:比如我们这次特意选了‘一对象’,学弟学妹们可以解锁新功能,对石象许愿,可以有对象。”



8月1日,三亚学院深圳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会议首次采用小型线下聚会、云端母校连线及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深圳校友会会长、2007级校友易俏以及60余名在深圳工作生活的校友代表齐聚深圳主会场,共叙大学情谊。据了解,在学校的统筹指导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深圳校友会的顺利成立是我校地区校友会建设的第四站。



作为深圳校友会会长,易俏说:“深圳是中国最大的移民城市,也是一个只有40岁的年轻城市。在这里,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羁旅千里追求梦想,所以在深圳成立校友会是迫切的,比本地户籍占多数的城市更迫切——因为我们的本意是让毕业的校友在深圳有个家;让应届来到深圳发展的校友尽快找到家;让母校这个‘家长’成为校友们联结的纽带。”



而对于这个与深圳一样年轻的、充满活力的校友会,易俏抒发了对校友会未来发展的期待:“未来的深圳校友会,一定是公益与资源整合发展。公益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应届校友和低年级毕业校友,深圳校友会会集合校友企业招聘需求,也会整合校友服务的客户企业招聘诉求,批量的、成规模的为应届校友提供就业选择,缓解母校的就业率问题,这方面我们也已经跟深圳教育龙头企业思考乐教育集团协商好(思考乐教育是2019年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对于应届毕业后来深圳的校友,我们会组织迎新会,尽早让校友找到我们深圳的家,为会员们组织关于择业选择和初入职场规则的分享沙龙。当然也有健身和交友的活动,以满足工作外的生活诉求,我们目前已组建深圳校友会羽毛球队。资源整合主要服务毕业时长的校友,在校友这个特殊关系情怀下,组建行业联盟,目前深圳校友会已率先根据校友业务方向,成立了五大企业联盟(如医疗大健康行业,建筑产业联盟等)。”


作为三亚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易俏向我们表示,非常欢迎有更多深圳的校友与毕业生加入我们三亚学院深圳校友会的大家庭,大家一同交流学习。


联系方式:15248961536  赵梦琪



三亚学院 校友杨帅、晏月


 

除三亚校友会与深圳校友会之外,三亚学院校友杨帅、晏月二人共同为母校捐赠了一座英国哲学家罗素的铜像,成功落户在三亚学院凰家云水小广场。


 

作为此次捐赠活动中唯一没有以校友会为单位参与捐赠的校友,谈到捐赠初衷时 ,杨帅说道:“因为我就是从这里——三亚学院,遇见了我如今的爱人,开始了我的婚姻、开始了步入社会的窗口,此次捐赠正好也赶上我爱人的生日。所以这也是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



 

借着久别重逢于母校的契机,校友们不仅与我们交流了关于捐赠背后的故事、校友会的发展规划,也与我们欣然分享了关于母校的独家记忆


三亚学院三亚校友会会长李石磊回忆道:

“这次在铜像的捐赠现场的对面现在有一个玻璃屋,我们上学的时候那里是一个音乐吧,也是当年学校里唯一一处供同学唱歌娱乐的地方,当年音乐吧几乎天天爆满,真的很想还能有个机会重现当年大家围坐一起谈笑风生的场景。”

 

三亚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易俏回忆道:

“我最留恋的校园风光许多,特别是当年在教室上课,窗外不经意间飞过一行白鹭,白鹭飞行的场景是只有在三亚学院才能收获的美好风光。”

 

三亚学院校友杨帅回忆道:

“提起从前在校就读时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我们05级的开学报到,那时候军训是在香水湾酒店,正巧赶上台风,学校所有老师在危险的台风天里给我们送餐,那时候公交车还没有普及,每次出去采购都是集体组织行动,和同学们一起出校的那些热闹场景历历在目。最留恋的校园风光是东区篮球场,那时候组建了第一支大学球队去,也算是我们年少时篮球梦开始的地方。”

 

毕业多年,或离校,或留校工作,母校的变化日新月异。此次回校,校友们面对母校的变化各自抒发了自己的感受。

 

三亚学院三亚校友会会长李石磊:

“毕业十年,一直在三亚工作,在校的大学四年我们和母校一起成长。毕业后的这十年里,我们同样见证了母校快速的发展,我们的母校三亚学院自2005年建校以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短短十几年的时间,成为了一所超两万在校生规模的综合性现代大学,一所全国成长最快、最具竞争力的综合类民办大学,这是我们的骄傲。”

 

三亚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易俏:

“我们都觉得学校发展很快,变化巨大,日新月异,而每一年新的应届毕业生中有不少人来深圳工作,这使得我们深圳的校友家庭越来越庞大。”

 

三亚学院校友杨帅:

“这次返校感觉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青春那些年的生活仿佛就在昨天,但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毕业15年了。岁月沧桑,但是这次回校重聚在许多留校工作的校友身上依旧看到了朝气与活力。”

 

最后,作为毕业多年的学长学姐,他们对在校的学弟学妹们真挚地表达了关于大学生活规划的建议


三亚学院三亚校友会会长李石磊:

“毕业后,到社会上工作创业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也在逐步成长,首先要感谢母校给我们教诲,让我们步入社会的时候已经具备了一些社会履历。同时我也非常怀念大学生活,怀念那种轻松快乐的生活,怀念那些亦师亦友的老师们,怀念那些阳光可爱的同学们。所以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要好好珍惜短短四年的大学时光,努力珍惜当下学习的机会,真正做到‘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走向社会’。”

 

三亚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易俏:

“在环境优美的校园,跟着良师益友,成长求知就是很幸福的大学生活了。所以也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恋爱要谈,学习技能不缺,考试必过,大三大四要积极调整与社会需求的接轨。”

 

三亚学院校友杨帅:

“我认为最理想的大学生活应该是积极、自由、阳光、充满朝气的,希望学弟学妹能够在即将走向社会的日子里有所想,有所悟,有所感谢,有所准备,审视做人,做好职业规划。”

 

北周·庾信《徵调曲》有言:“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校友们怀揣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用一言一行教会我们在校学习者如何感恩,母校在他们的身后支持着他们的奋斗,欣喜着他们的成功,而他们也同样情系母校、回馈母校,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母校的未来,校友们表达了自己美好的祈愿


三亚学院三亚校友会会长李石磊:

“母校的未来发展是国际化的,全球化的,全系列专业的综合类名流大学,校友们将遍布全球。希望母校能够早日实现这一发展目标。”

 

三亚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易俏:

“希望我们学校可以早日升级为三亚大学,加强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三亚学院校友杨帅:

“期待我的母校师资广进,桃李满天下,也希望我们已经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们依旧能与母校有所交集、互动,让这些曾经的莘莘学子,在拼搏劳累时能想到这个家——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里找到动力,重新起航。”

 

 

重归母校,有沧海桑田的变迁,亦有记忆中熟悉不变的风光。那些飘扬在海风中的青春细语、藏匿在落日紫霞里的年少谈吐因为牵挂母校的心而从不褪色,也许我们不能够再回到过去朝夕在校的日子,但是这些饱含情感的雕塑却将始终矗立在母校的土地上,见证年复一年的离别与相聚,也见证着母校更加光明的未来!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文案 | 黄洋洋

美编 | 屠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