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报道三亚学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人才

2020/8/4 16:42:21


北纬18°的碧海蓝天,等你乘风破浪

三亚学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人才


 2.jpg


风正好扬帆。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释放巨大活力的背景下,三亚学院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已正式启动。作为三亚市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本科院校,三亚学院紧密依托海南自贸港区位优势,尽享海南健康岛、安全岛、未来岛的环境生态优势和广阔发展机遇,以饱满的热情张开双臂,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期待与你一同领略自贸港的无限魅力!

 

  三亚学院始建于2005年,位于海南省三亚市,由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出资建设。在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三亚学院被评为六星级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连续五年位居中国综合类民办大学排行榜第二位。

 

  三亚学院美丽校园生态安全、宜学宜居,坐拥碧海蓝天的海滨风光,其校区更被评为“海南十大生态建筑”,占地面积3000亩,下设21个学院,开设51个专业,涵盖经济学、管理学、医学等9个学科门类。同时,拥有运算性能位列全国高校前五的高性能超算中心、与丹麦盛宝银行“同款”的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高仿真一比一的国际酒店教学实训中心……还有,拥有翟明国、陈国良、容淳铭等院士工作站的三亚学院,是国内唯一拥有3个院士工作站的民办高校,也是连续四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第一的民办高校。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背景和新机遇下,三亚学院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区域经济新需求,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始终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办学路径,聚焦“汽车产业数字化和金融产业数字化”“现代服务业”“城市治理”“康养产业”等四个重点学科建设。为了突出办学的区域化、社会化、国际化,三亚学院搭建多方协同平台,集聚优质教育资源。先后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成立海南省首个“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和“健康产业研究院”;与“双一流”高校上海交通大学,共建“国际设计学院”“创新设计研究院”;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成立“丝路商学院”,三亚学院作为发起单位和牵头建设单位,成为全球海上丝绸之路教育第一站,并与法国埃塞克高等商学院、丹麦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巴基斯坦信德伊斯兰大学等建立跨境联动合作机制;与丹麦盛宝银行联合共建“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高起点培养金融科技人才;与美国伯克利学院共同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也于今年正式开始招生,三亚学院高等教育全球化协同的“朋友圈”不断扩大。

 

  在海南自贸港大数据、区块链产业的升级驱动下,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短短一周后,“自贸港国际法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在三亚学院应运而生,以产教融合为特色,着力推动专业学科交叉融合。而新开设的法学(自贸港法律)、软件工程(区块链)、国际经济与贸易(自贸区贸易管理与服务)等专业目前也已开始招生。

 

  “政策是好的,方向是明的,快速响应政策、用好环境机遇,是我们三亚学院的一贯作风。三亚学院建校十五年,即将在海南自贸港的政策窗口下迎来更多机遇和更多挑战。这是三亚学院的未来,也是和每个三亚学院师生息息相关的未来,研究环境、把握自身、用好政策、全力发展,才将无愧于我们的校训精神。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趁势而为,扬帆远航。”三亚学院校长陆丹说。

 

  潮起海之南,扬帆再启程。2020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重大战略进入到全面实施阶段。在建设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的驱动下,身处海南自贸港办学的三亚学院,坚定不移地以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为新导向,不断强化整体学科布局,以区块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云计算、自贸港法等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产业和需求作为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新的增长点和着力点。“中国—东盟民办大学联盟”“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一系列创新举措是三亚学院以智慧、勇气、情怀书写的大特区办大学的崭新实践,也是一种永葆昂扬生机的跃然姿态,三亚学院砥砺依然,奋进依旧。

 

北纬18 ,海南自贸港,等你乘风破浪!(文/徐滢)


 

报道链接:http://hnrb.hinews.cn/html/2020-08/04/content_58470_121794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