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新教务管理系统第一次业务培训

2020/7/6 11:05:47

7月3日上午,三亚学院新教务管理系统培训会在计算机中心拉开序幕。各学院教务员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三亚学院副校长王丹教授、教务处处长于淑波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肖灿副教授、教务处处长助理庄岩副教授等领导应邀出席培训会。

会议伊始,三亚学院副校长王丹代表学校致辞。首先,她对全体教务系统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表示,万事开头难,更换新的教务管理系统后,我们的行为习惯、思维习惯可能都会和以不一样,我们可能会遇到技术、操作等困难,这些问题在其他高校更换教务管理系统的过程中也是常见正常的情况。我们要有信心一一克服困难大家发现问题要及时与教务处反馈,教务处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及时解决。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熟悉整个新教务管理系统的业务流程,为接下来新系统在各学院推广使用打下坚实的基础。她相信此次的培训会定将圆满,我们在座的每一都要为学校教学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务处副处长肖灿副教授就此次培训作工作部署。他指出,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教务处就更换现有的教务管理系统做了大量的前期论证工作,并有计划地前往广东、浙江、四川等地高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待相关考察结束后,教务处向学校提交了详实的调研报告,总结了学校现有教务管理系统存在的各类问题,并提出了各项优化建议

2020年4月,学校正式启动更换教务管理系统工作,并确定选用强智教务管理系统替代现有的教务管理系统。今天教务处第一次召集全校一线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重点针对排课功能进行实战训练,就此特别邀请强智公司驻校项目经理刘文杨工程师为大家详细介绍新系统的业务流程,并现场演示使用方法,让大家更直观更快速熟悉、掌握新教务管理系统的相关功能

肖处长指出,教务处今后所有相应的教学管理工作都基于新系统展开,希望各位教务员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熟悉系统基础业务知识,落实好下学期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后续教务处还将就新教务管理系统的其他功能作系统化培训。

GDH_8808.jpg

培训现场

 

GDH_8771.jpg

培训现场

 

近年来,随着学校教学工作的卓越发展,现有教务管理系统的功能日显陈旧、系统的稳定性也难以得到保证,因此适时更新现有教务管理系统很有必要,这对学校今后教务管理工作实现更加高效的运转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学校通过一系列培训会议,将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人员掌握新系统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其教务管理信息化及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