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看看这群环校骑行的“追风者”!

2020/6/20 17:34:38

微言大学首图.jpg


有一群人,他们曾经的闲暇时光是骑着单车探寻未知的风景,或是积极参加各种联赛为集体争光。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他们许久不曾体验风驰电掣的感觉,宅在宿舍里的日子也就格外思念过往的点点滴滴。

 

在“追风者们”的千呼万唤下,他们的小集体——三亚学院自行车协会开展了校园骑行活动。小伙伴们擦拭爱车积攒已久的灰尘,穿上鲜艳的骑行行装,让车轮追逐夏风的方向。快来和我们一睹“追风者们”的高光时刻吧!

 

当车轮碾过细心打扫的道路时,满满的自豪感涌上心头。举砚台弯弯曲曲的小路,骑行少年们丝毫不畏惧,稳稳握着手中的车把,期待转角处邂逅美丽风光。


 

学府大道约上队友,休闲骑。趁无人空挡,去操场。宽敞的道路容纳着自由的灵魂,每个人以自己最舒服的姿态与节奏前行着。


 

在图书馆大鼎前择一片空地,放下骑行台,开始与远方作伴,在校园里面晃荡。诉说诗与远方的理想,转动车轮编织属于“追风者”们的梦。


 

点开三亚学院自行车协会小伙伴们的朋友圈,与“自行车”秀恩爱撒狗粮成为了他们的日常。自行车成为他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他们的世界里,自行车并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漫长路途中沉默不语的聆听者,也是陪伴他们成长的见证者。他们的青春不只是自行车后座的风花雪月,更多的是在未知旅途中的奋力拼搏。


 

 

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去领取“追风者们”有关自行车的故事。

 

 



物流1701 刘娜娜

 

 

大一遇到社团招新,奔着锻炼身体的目标进入社团,逐渐深入了解这项运动,从短途骑行逐渐过渡到长距离骑行,在不断突破自我中体验骑行的乐趣。2018年跟随着社团完成了环岛骑行的梦想,环岛骑行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突如其来的各种事情令我们措手不及,队友之间互相陪伴,共同面对未知的难题,让我们环岛骑行圆满完成。在社团活动与比赛的骑行经历,也让我萌生了环游台湾岛的目标,2019年在台湾做交换生期间,独自骑行环游台湾岛,也让我对骑行运动有更深入的了解。

 

社团给了我一个锻炼自己各项能力的平台,我开始尝试实现一些想法,虽然想象和现实存有差距。环台时遇到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每天都在考验着我的随机应变:和摔车收获的伤口磨合,北上的路上被逆风虐,差点在悬崖边上待了一晚……这些经历教会我勇敢和坚强,也让我快速成长。通过接触不同的人群,也点燃了我对世界的好奇,以后还会不遗力的在路上。


 

 



法学1903陈嘉威

 

加入三亚学院自行车协会是想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是为了不断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记得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由于缺乏实战经验。发令枪一响我就跟着前面的“大佬们”一起冲出去,硬硬咬在他们后面。结果没控制好自己的节奏超出了自身的承受能力,出发还不到五分钟就被“拉爆”了。加入三亚学院自行车协会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和老师,课余时间和周末我们经常组织一起骑车锻炼,让我的大学课余生活变得十分充实。最后欢迎三亚学院广大师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去体会自行车这项运动的魅力。


 

 



法学1801 陈建宁

 

我加入自行车协会的初心是喜欢骑车,希望能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国庆期间与社团的小伙伴一起去骑行环岛,起初我们经常迷路,车队成员间的速度参差不齐,让我们的进展缓慢。经过了几天的磨合,我们之间建立了默契,也找到了合适的频率去完成目标。在骑行的途中,自行车爆胎也是常见的状况,队员之间相互配合完成补胎。在三亚学院自行车协会里,我认识了许多有趣的灵魂,见识了更多地方的风景和风土人情,还有吃到了很多地道美食,也让我告别肥胖,拥有更加强健的体魄。


 

 




法学1702 郭东浩


 

加入车协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爱好,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我就很热爱骑行这项运动。喜欢那种不慢不快的感觉,喜欢那种人与大自然融合在一起的感觉。这里引用波西格的一句话:“它没有什么车窗玻璃在面前阻挡你的视野,你会感到自己和大自然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你就处在景致之中,而不再是观众,你能感受到那种身临其境的震撼。”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社团内的氛围,参加比赛时即使队友带错路,并不会出现争吵,而是互相调侃并及时规划合理路线。加入自协给我带来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健康与友谊了。骑行让我摆脱了很多当代大学生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枯燥无趣的生活,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够领略各地奇异的自然风光以及挑战自我的成就感。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骑行,一起领略大自然鬼斧神工。


 

 



车辆管理1601吴清奋

 


高中时期热爱骑行这一项运动,当时在高中就知晓三亚学院自行车协会,进入大学后便报名加入其中,想要在社团内学会更多的骑行技巧。2018年国庆期间,我们自发进行的环岛骑行活动,令我记忆犹新。在此期间我与队友共同经历了自行车爆胎,与体力不支等突发情况。尽管突发状况频频,但最终我们顺利返航。三亚学院自行车协会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我的组织能力与抗压能力快速提升,遇见社团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是我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邂逅。


 

 

 

 

单车骑行充满着对未知的探索,无数跋山涉水后,带给我们的大抵是对自然的欣喜,对生活的思考,文化碰撞带给自身行为的改变,在美好事物里面驻足,整个人也会变得不同。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尝试,坚持,探索。三亚学院的近百个社团里,因为不同兴趣爱好而聚在一起的小伙伴们,正是大学里的“各美其美”的独特风景。

 

 






 

文案 | 王   楠

美编 | 张雅洁

视频制作 | 郭东浩

图文来源自行车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