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报道三亚学院学者热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2020/6/16 8:52:05


文体界人士热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深耕海南 铺就文体康庄之路


 2.jpg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6 月 1 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正式对外发布,立即在文体界引起热烈反响。文化协会负责人、音乐创作人、体育界人士等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展开热议。

 

省音协副主席、三亚市音协副主席张巨斌:把本土文化融入 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

 

  《总体方案》从总体要求、制度设计、实施步骤、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在我看来,这既是海南发展的历史机遇,也是中国发展的宏观布局。要把方案变为现实,需要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一步一步的务实推进。既要有大目标,更要有阶段性的小目标;既要体现在经济和贸易上,也要体现在文化、制度、社会保障等各方面。方案的实施需要人才,既需要各级管理人才,更需要各类专业人才。政府层面需要做好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政策保障,社会各单位需要提供使用人才、发挥人才的工作平台具体措施。

 

  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会努力创作讴歌自贸港建设的艺术作品,为自贸港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总体方案》发布后,我已经创作了《天涯海角》、《我爱你海南》两首歌曲,近期正在制作和录音,也准备参加海南省文联举办的“讴歌新时代、唱响自贸港”征歌活动。

 

此外,随着疫情的缓解,将组织或参加各类有关自贸港的艺术活动,计划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举办“中国梦·海南情”张巨斌原创作品音乐会,把自己近年创作反映海南的音乐作品集中展示。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地把海南的本土文化、传统艺术、特色音乐融进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中,为自贸港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报道链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20-06/14/content_12247_28471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