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社会经济新增长点 三亚学院“多方位”指导学生“多元化”就好业

2020/4/7 15:13:59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线上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副校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与全体大四毕业生共同参加会议。


QQ图片20200402202243_副本.png

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三亚学院副校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作动员讲话。他表示,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在我国经济增速逐渐放缓的当下,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尤其是面对就业所存在的“质量”和“稳定性”下降的情况下,对找到心仪工作可能普遍表现信心不足,但同学们更应该看到职业多元化发展、就业岗位和就业平台其实并不少。另一方面疫情也为线上经济消费领域开拓了市场,反映出庞大的社会需求。


QQ图片20200402195141_副本.png

多方位指导学生毕业就业


他还与毕业生们分析了疫情影响下的计算机行业发展。他指出,首先是带来了部分客户转化,包括在线教育、线上娱乐得到有利发展。其次是客户的转化对云计算、服务器等提出更新需求。疫情的突然爆发导致用户量剧增、需求加大,计算机ETF表现迅猛,相对优势突出。安全可控成为了这个行业比较重要的关注点,客户群下沉过程中会对行业产生提振作用。以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自动驾驶、智能驾驶,也将成为整个计算机投资的长期逻辑,计算机ETF也将成为弹性较大的标的,而这些方向都将成为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机会。他勉励全体毕业生要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自信果敢,积极就业,“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QQ图片20200402200402_副本.png

在线答疑毕业生提出的问题


会上还就分别讲解了毕业相关要求、毕业论文评分标准、毕业答辩形式和时间安排、当前高校就业政策体系分析、毕业生求职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求职渠道及面试技巧、就业和毕业手续办理等问题,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业绩点问题、毕业答辩问题等一一在线解答。


做好2020届毕业生是三亚学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满足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三亚学院同向联动稳就业,通过摸清学生就业意向、组织系列网络招聘、增加线上办理服务、提供职业指导和心理辅导等一系列创新方法和务实举措,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文图来源: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