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一堂特殊的网课”

2020/3/31 16:04:55


3月31日,由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联合推出的“一堂特殊的网课——对话驰援湖北的海南医疗队队员,聆听抗疫一线故事”在线直播,三亚学院作为协办单位,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共同观看,近距离聆听他们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QQ截图20200331100824_副本.jpg

一堂特殊的网课


本次网课邀请到海南省第一批、第四批援鄂医疗队7名队员现场与广大网友和师生共同分享他们各自在抗疫一线中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所悟,他们有“抗疫一线巾帼英雄”、海南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娜,有主动承担重活、累活的海南省肿瘤医院呼吸内科90后男护士汪通源,还有火线入党、在一线度过40岁特殊生日的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邓超……他们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人,也激发了广大青年更深的爱国情怀。


在观看直播后,这堂生动的网课也引发了三亚学院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广大医务人员奋战一线,无私奉献,因为疫情他们连夜踏上征程,有人在发热病房坚守400多个小时,有人在救治病患时不幸感染上病毒,他们依然夜以继日、攻坚克难。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向每一位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大一学生唐佳娜讲到。而人文与传播学院大三学生叶雅琪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听着他们说着自己的抗疫经历,这种舍身忘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武汉,这座城市的沉睡,最终由抗疫英雄们唤醒,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1_副本.jpg

对话驰援湖北的海南医疗队队员,聆听抗疫一线故事


这是一堂感人至深的网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梦莹说,“这堂课让我感到骄傲的同时也备受鼓舞。骄傲的是我们看到了海南医疗队逆行北上,加入抗疫大军的勇敢、专业形象,受鼓舞的是尽管身处海南居家防疫,更要尽最大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坚守战疫一线的海南医疗队队员的英雄事迹在课堂上给学生们讲深入、讲生动,为青年学生传递爱国情怀,传递防疫正能量。”


三亚学院校长助理高一兰表示,“这堂特殊的网课,是对生命教育、奉献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最好的诠释。疫情期间,海南省医疗队队员最美逆行者的事迹,是中国千千万万医护工作者面对疫情勇于责任担当的代表,更是全体中国人凝神聚力,对抗疫情的壮阔篇章。在我们身边涌现出的生动的事例、鲜活的模范人物,都是最生动的思政课素材。学生们见证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对抗疫情的决心,也见证了无数最美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学子更会向医务工作者们学习,锤炼好自己的专业本领,走入社会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2_HZP.jpg

三亚学院师生近距离聆听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据了解,三亚学院将疫情期间众多的感人事迹与突出贡献人物都纳入到本学期的思政课中,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向学生们真情实感地讲述这次疫情中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让思政课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