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报道我校管理学院开展线上心理辅导缓解学生居家焦虑

2020/3/25 9:20:07


三亚学院管理学院开展线上心理辅导缓解学生居家焦虑


 2.png


    为缓解学生们长期居家生活所带来的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帮助学生群体提高安全感,促进稳定性。3月20日晚,三亚学院管理学院刘畅老师应时空最关切,为远在他乡的广大学子开展线上“我和你”安心计划:正念的力量心理疗法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主要从什么是正念、发现正念、正念放松训练、阅读学习推荐等四个环节进行。伴着悠扬的音乐,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入直播间。刘畅老师利用声音及背景音乐引导,帮助大家逐渐放松、入静、守定、开悟,感受自己身心的舒展,并以正念取而代之。同学们心随意动,感受到身心的逐渐放松。重新找回了自身乐观积极和希望品质,受到良好成效。


    当前疫情形式趋近平稳,学生群体不仅面对着来自病毒所带来的可能性风险,还面临灾后自身心理建设的重大挑战。三亚学院管理学院的这一举措,是对学生的心理关怀和辅导的有效帮助。对于高校大学生如何正视疫情,调节自身情绪,提高个体效能感,回归乐观状态提供良好的背后支持!

 


报道链接http://www.rmsznet.com/video/d1756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