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报道我校毕业论文指导保质保量

2020/3/24 9:48:31


线上线下实质等效 三亚学院毕业论文指导保质保量


 2.png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度和质量,三亚学院理工学院将原来的线下毕业设计工作转战到云端,以每周召开周组会或论文指导专题讨论会的形式,各指导老师通过各类线上平台与学生保持沟通和交流,督促和指导学生按计划推进毕业论文工作,帮助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独立完成毕业设计相关工作,努力做到线上线下实质等效,论文有质量,毕业不延期。


    在毕业论文指导答疑方面,学院的指导教师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雨课堂等线上平台,充分发挥不同平台的优势,建立各自的“毕业论文工作群”,定期讨论、随时直播,实现师生天天互动、实时互动,帮助学生解决在毕业论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与此同时。指导教师也可对其学生本周完成工作、本周工作总结、进度是否正常、下周工作计划、需协调与帮助等五方面问题,及时点评,追踪进展并对阶段性工作作出评价,形成阶段成绩。“信息化的发展,‘智能+教学’是大势所趋,雨课堂等交互平台打破了地域限制,让师生时时互动、零距离沟通,也让我们可以及时帮助学生解决论文进展中的问题,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确保学生按时毕业。”三亚学院理工学院指导教师王良成说。


    为了尽量提高论文指导工作的效果,减少沟通障碍,理工学院的指导教师还给所指导的每名毕业生进行了“论文进展梳理”环节,分阶段、分步骤的详细了解学生论文进展情况,并通过小组会对其提出“论文阶段性进展汇报要求”并进行“论文阶段性检查”。


“由于理工类学科对实操性、可行性的高要求,同学们在独自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虽然和老师隔着屏幕,但大家也都共同努力,利用现有条件,通过现代化沟通信息化技术的支持,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毕业论文保质保量。”三亚学院理工学院大四毕业生王犇劼说。

 


报道链接:http://hi.people.com.cn/GB/n2/2020/0319/c231190-338899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