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我们相信学校,我们祝福中国!”

2020/2/19 16:10:0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亲切关怀在校国际学生,各部门、各学院多级联动、多项举措,确保在校国际学生的安全健康。身处各地的国际学生也纷纷送上他们的祝福,我们相信学校,我们祝福中国!


01_副本.jpg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实地走访国际学生公寓,了解防控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自1月21日起,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先后不间断地在国际学生微信群实时发布各类有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官方中、英文消息,及时发布《三亚学院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中英文版,让国际学生及时了解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办法,帮助国际学生正确理解疫情,并且做好有效的防护防疫措施。


校医院为国际学生检查身体_副本.jpg

校医院为国际学生检查身体


为最大限度地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在学校施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后,国际学生公寓也施行了门禁政策,严格把控人员流动,除用餐期间准许国际学生去食堂打包外,其余时段国际学生则需在宿舍内自我隔离防护,如需外出离校则需经过校院两级报批。


俄罗斯国际学生维塔利_副本.jpg

俄罗斯国际学生维塔利祝福中国


同时,我校还为留校国际学生发放口罩、定时消毒、配备洗手液。为方便学生生活,校园管理部统一采购学生所需生活用品等物资,消毒后于学校超市上架售卖。我校国际学生公寓楼管人员每日监测国际学生体温,并及时报送国际学生情况至有关部门,对身体不适的学生,校医院也会给予及时的健康指导。

1_HZP.jpg

我们相信学校,我们祝福中国!


身处各地的国际学生也纷纷送上他们对学校和中国的祝福。“虽然疫情是冷酷的,但是抗击疫情的心是火热的,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寒冬,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我们相信学校,我们祝福中国!”俄罗斯国际学生安娜说。




(文图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