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三亚学院在行动

2020/1/29 19:50:50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抗击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我校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把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


1.jpg


    1月24日,三亚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对学校抗击疫情做出整体安排。26日,学校发布《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帮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准确理解把握政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人人都不置身于事外、个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抗击疫情工作启动以来,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加强工作。学校校门进一步加强出入管理,实行双证制,即工作证/学生证和防控疫情期间的校园临时出入证。对进校车辆及人员做好体温检查和登记,对所有进校车辆进行消毒,对所有值班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 


2.jpg


    学校还成立了防控物资筹备小组,第一时间筹措发放口罩、电子体温计等疾控物资,同时从三亚疾控中心、三亚市商务局等单位协调物资,目前已陆续发放6000余件,初步解决在校师生及其家属的防护问题。校园管理部党总支书记王涌表示,“还将通过采购和政府支援等方式筹措各类防控用品近十万件,全力保证下一阶段所有在校师生及其家属的安全防护工作”。


5.jpg


    在日常管理中,后勤人员对校园进行全方位消毒,对食堂、商铺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时消毒。为保证在校师生和值班在防疫第一线的教职员工用餐,学校餐厅供餐时间在原来的时间段各延长半小时,改为户外发放餐食,给师生员工提供方便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的可能。 


1.png


学校相关部门、思想导师还对疫情高发地区的师生进行逐一联系,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告知和思想安抚。思想导师还积极关心留校学生,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在校生活中的切实需求。旅酒学院学生李孝威表示,“留在学校的在这个不一样的新年里,感谢老师对我们留校学生的关注,相信病毒会被彻底的消灭”。


29日,学校还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全校师生,特别是疫情相对严重地区的师生及其家属好友,包括已出现症状但未得到治疗师生及家属好友、被隔离师生及家属好友、受感染师生及家属好友和康复患者等提供心理辅导服务。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学院的思想导师们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发出提醒,帮助广大同学树立信心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也积极发布抗击疫情相关信息,引导全体师生面对疫情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